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买IBM,A股“亲戚”沾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A股版本正在上演,自IBM获得股神巴菲特的橄榄枝之后,通信板块开始了升天大戏。

  巴菲特百亿美元买IBM

  11月15日,股神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称已以107亿美元买进6400万股的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占其流通股股本的5.5%。之后,伯克希尔公司成了IBM两个最大的股东之一。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伯克希尔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建仓IBM。

  股神投资方向历来被当作股市风向标,此消息一出,A股相关公司也纷纷异动,亿阳信通更是连续两天涨停,可是谁才是巴菲特真正的远亲呢?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目前与IBM在业务上有联系的有中电广通(600764)、长城电脑(000066)和金蝶国际(00268),而亿阳信通(600289)则以IBM直接持股的“血亲”关系出现。

  IBM与亿阳信通的合作开始于2010年7月,IBM中国公司接手亿阳信通591.72万股,成为仅次于亿阳集团和北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之后的亿阳信通第三大股东,随后成立联合解决方案中心,合作一步步铺开。

  2011年8月,IBM携手中电广通成立亚洲首个Lotus卓越技术支持中心;此外今年4月,IBM和长城电脑牵手打造“智慧云长城”战略计划;而金蝶国际则是在去年与IBM在高端 ERP领域展开合作。

  今天,这几只概念股具有不同程度上涨,中电广通、长城电脑涨停,金蝶国际上涨4.68%,长城电脑到收盘时仍有1.99%的涨幅,强于大盘。

  “股神效应”蕴含巨大机会

  关于股神的传说向来是带有神话色彩的,2009年9月,巴菲特对大杨创世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此后大杨创世股价便像是坐了火箭,9月初还是8元左右的价格,到了10月中旬就一举跃升到了19.63元的高点,创出新高。

  另外一个奇迹则是比亚迪,3年前,巴菲特买入10%的比亚迪,之后比亚迪从每股8.4港元(2008年9月26日收盘价)上涨至最高的88.4港元(2009年10月23日最高价),不过如今却又再跌至19.84港元,巴菲特的浮盈也从最高的10倍缩水到了目前的1倍。

  虽然,巴菲特曾表示“我坚决不会买入科技股,我们不会买入那些不能评估其未来的公司”。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杰夫·马修斯说,在巴菲特的眼中,IBM虽是科技公司,但地位可能像可口可乐在饮料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一样,无法取代。

热词:

  • IBM
  • 巴菲特
  • 亲戚
  • A股
  • 亿阳信通
  • 涨停
  • 长城电脑
  • 金蝶国际
  • 血亲
  • 股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