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减持激增 暴跌当日套现4.6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证券日报报道,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明显加快,半个月时间已经超过10月份上市公司减持数量的两倍。

  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票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因此备受关注。11月16日,A股指数下跌62.80点,跌幅2.48%,报收于2466.96点。而就在同一天,沪深两市总共有28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套现金额达4.6亿元。

  据统计,进入四季度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包括高管、个人和公司)减持逐渐增多,特别是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进入高峰期。而昨日的28家上市公司减持,也创今年内上市公司股东当日减持家数最多的一天。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619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自家股票,减持数量总计68.67亿股,减持总市值达921.7亿元。其中,进入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明显增快,半个月时间已经超过10月份上市公司减持数量的两倍。

  据统计,10月份总共有59家上市公司减持,涉及减持股票数量为3.37亿股,累计减持套现市值为40亿元,而进入11月份,截至16日,半个月时间内,总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涉及减持股票数量7.9万股,减持总市值接近80亿元。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杨文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体来看,2011年是上市企业减持的最高峰,而11月份上市企业减持数量的确出乎意料。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11月以来,总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并且减持数量也在逐日增加。在11月8日当天创下27家上市公司减持记录后,昨日又有28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创下今年以来当日减持之最。

  据记者统计,昨日发布减持的28家上市公司总共减持公司股票数量2325万股,套现总市值为4.6亿元。

  盘点昨日减持的28家上市公司发现,赣锋锂业(002460.SZ)有4位高管减持公司股票,减持数量达40.5万股,卫士通(002268.SZ)高管减持数量最大,为863万股,套现金额为1.65亿元。其次是钢研高纳(300034.SZ)、永安药业(002365.SZ)和御银股份(002177.SZ),分别减持数量为330万股、300万股和205万股,而套现金额分别为6026万元、5007万元、2949万元。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杨文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减持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企业后市发展看空,随着政府近期的一系列表态,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长期不变的基调逐渐明显,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前景比不上套现资本投资,借助11月份此轮反弹趋势,减持数量大幅增加。

  在杨文柳看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现象是我国资本市场投资收益的普遍表现,股东解冻—减持—转投的模式已经成为固定模式,目前只有宏观经济政策发生根本改变,减持趋势才能得到根本改变。

热词:

  • 减持
  • 上市公司
  • 套现
  • 股东
  • 御银
  • 高管
  • 暴跌
  • 证券日报
  • 公司股票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