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环保产业年收入超3000亿元 位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11月17日电(强薇 宋克珊)17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获悉,2010年江苏省节能环保产业达到2046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10亿元,位列全国第一。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介绍说,江苏省是中国环保产业的发祥地之一。20世纪70年代,中国的的环境保护事业尚在起步阶段,江苏的环保产业就已经在苏南地区率先发展起来。当时江苏的环保产业以乡镇企业和中小型机械企业为主体,主要生产水、气、声、渣的污染处理设备和通风冷却设备等初级环保产品。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渐深入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江苏一些技术设备落后、产品老化、没有市场的中小环保企业逐渐被淘汰或被兼并,规模大、技术先进的企业和企业集团陆续出现。环保产业也成为江苏发展最迅速的朝阳产业之一。

  据悉,目前,江苏在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理、噪声控制等11大类产业中有2000多个系列化产品,是中国环保产业中品种最多、成套率最高的省份。在环保产业起步较早的无锡、苏州、扬州地区已经形成了环保产业优势,其中宜兴市更是全国重要的环保产业基地。

  于红霞表示,环保产业要有政府的政策支持才能拥有广阔的市场,规范环保产业的市场和加大对环保产业的优惠政策是发展环保产业的重要措施。目前,环保产业的市场还存在鱼目混珠、恶性竞争的情况,需要制定相关法规,确定相关企业资质和中介资质,完善招投标制度,确立规避机制,引进第三方见证机构的互访,使环保产业市场走向法制化的轨道。

  同时,江苏也在积极争取包括银行在内的各个投资机构,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投融资,争取财政、信贷等各项优惠政策,加大财政对环保产业的信贷、税收等优惠政策,创建环保银行和环保科技基金,利用各种融资渠道支持大型环保集团改制上市。

  另悉,江苏省政府正在制定《“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并将于近期发布。该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江苏节能环保产业的目标和保障措施,争取将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培育和发展为江苏的支柱产业。(完)

热词:

  • 环保产业
  • 环保产品
  • 环保科技
  • 产业发展规划
  • 十二五
  • 噪声控制
  • 大气污染治理
  • 保障措施
  • 水污染治理
  • 成套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