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皓:寻找动荡市场中的理财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股指大跌,一些人就觉得反弹结束了,其实大可不必,暂时还没到结束反弹的时候。从短线来说,在暴跌后应该考虑择机在短线低吸的时机。大盘在重压位,技术面又不支持突破的情况下,拉锯难免,但在大幅下跌到强支撑位时低吸一般没有问题,但如果反弹到了重压位不放量,则注意短线跑路。保持这样的策略,近期无忧。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在笔者看来,货币政策至少存准要调降3次以上,差不多5次左右的时候,利率才可能有调整的可能性,这也意味着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动利率可能性基本没有。所以,笔者给战友的建议是,在2012年的走势中,当行情走高了就要多留一个心眼,因为牛市还没来;当行情跌惨了也留个心眼,因为中国股市的估值已经足够低,2013年开始后的几年内必有牛市。而在真正牛市来临之前,好好学习技术,熟悉市场,比什么都重要,否则未来牛市也基本与你无关了。

  在中国百姓的观念中,“理财等于储蓄”的概念根深蒂固,意识中始终认为储蓄是财富增值的最佳途径。目前,许多人想进行投资理财,但由于专业知识不够,又不知道如何有效规避理财投资风险,因此无法有效实施理财计划。近年来投资者买基金﹑证券、银行、保险、私募理财产品、股评的咨询服务、国外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等等90%都是以亏损告终。这些因素都加剧了普通百姓理财的难度,因此选择优秀的理财投资顾问很关键。

  总之,理财规划是件大事,关系到人生的成败和命运,理财意识变革要先行。必须由独立的理财专家设身处地为您的财富保驾护航。中国未来十年,“李嘉诚理财模式”必会得到大力推广,独立理财专家必将成为家庭理财和公司理财的总趋势。

  作者简介

  宏皓:原名:章强.著名金融学者﹑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社科院金融博士,代表作《股王兵法》,并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国经济网、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担任特约嘉宾。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投资
  • 宏皓
  • 理财专家
  • 牛市
  • 理财规划
  • 理财意识
  • 货币政策
  • 理财计划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