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期以下理财品遭禁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多家银行已买不到此类产品,对市民影响不大  

  1个月以下期限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将要禁售了。昨天,业内传出消息:广东和北京部分银行已收到银监会通知,近期开始停止一个月以内理财产品的销售。记者昨天从南京部分银行获悉,虽然还没有接到具体文件,但目前已基本不卖这类理财产品了。

  南京多家银行停售这类产品

  记者昨天从银监会网站看到,在银监会近期换将后,新主席尚福林在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表态称,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健全科学的流动性考核体系,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之前的9月30日,银监会也曾紧急下发通知,强调银行不得通过发行短期和超短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并重点加强对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和合规管理。

  不过,银监会的文件从下达到送到商业银行的手上,一般需要一段时间。昨天,南京多家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还没有收到具体的文件,但是现在已经不卖1个月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了。银行人士解释说,理财产品一般都是由总行设计和推出的,分行只做销售,可能总行已经收到通知文件了,所以没有再推出这类产品。

  禁售不会影响市民理财收益

  记者从国内知名理财网站——银率网看到,在近期各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确实找不到1个月及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身影,期限最短的一款是招行将于11月22日发行的一款“点贷成金”产品,为31天,预期收益率为5%,期限最长的有半年或以上。

  第三方机构普益财富的监测也显示,自9月30日银监会禁售超短期理财产品以来,10月,国内71家银行共发行了1512款个人理财产品,较9月减少了263款。其中,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发行量共407款,减少了235款。与此同时,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发行量占比上涨9.22%,达40.21%,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发行量占比上涨2.17%至25.66%。

  禁售1月期以下理财产品会不会影响市民理财收益?南京一银行理财部门人士认为,不会,因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主要与市场利率挂钩,一般是期限越长的收益越高。记者也注意到,目前各家银行即将发行的1个月期限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6%之间,其中绝大多数维持在5%的水平,与此前发行的预期收益率差不多。(陈春林)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收益
  • 理财经理
  • 银监会
  • 发行量
  • 预期收益率
  • 部分银行
  • 银行人士
  • 存贷款
  • 经济金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