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烈祝贺“平安证券杯”第二届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国际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平安证券杯”第二届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复赛于2011年11月15日在我校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理财意识及能力,使当代大学生在关注社会各阶层不同人群的财务需求及状况的同时,结合金融危机的大背景,充分利用理论结合形势与政策,制定一份完整、具体、满足对象需求的综合理财规划建议书。

  本次大赛自2011年5月1日启动,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共有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在内的12所高校的23份作品进入了今天的复赛。复赛共分青年组(一)、青年组(二)、中年组(一)、中年组(二)、老年组5个场次,由国内知名的理财专家,业内学者以及包括银行行长、投资公司总经理等行业知名人士组成了复赛的评审团。23支队伍完美发挥为全场观众呈奉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和理财知识洗礼。

  复赛分为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PPT展示环节旨在考察选手们对作品的诠释能力以及现场表现能力,答辩环节旨在考察选手们的现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体凝聚力。大赛PPT展示环节,各组选手都对自己的参赛作品做了精彩的展示,呈现了他们的家庭理财规划,同时阐述了他们的理财分析、理财决策理念,最终为客户做出了一份实用性、合理性、多样性的家庭理财方案,让评委和在场的同学们都进一步的了解了他们的理财思想。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每组参赛作品的具体内容对小组进行了现场提问,每位参赛选手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相信每位同学都对自己的理财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理财能力。通过专家评审的结果,会有7组作品进入决赛,复赛结果将以信函形式发往各高校团委。

  本次大赛以“创新理财规划,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促使广大在校大学生借此契机大大提升自己的理财能力,开拓自身的创新理念。在评委老师的有力点评、每位选手的积极参与以及现场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大赛起到了促进在校大学生提升自身理财素养、培育未来理财方向的目的,让每位同学进一步了解了正确的理财理念,树立了良好的金融理财观。

  本次“平安证券杯”第二届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上海金融学院国际金融学院团学

  2011年11月15日

热词:

  • 复赛
  • 理财规划
  • 大赛
  • 证券杯
  • 理财能力
  • 理财专家
  • 理财思想
  • 理财知识
  • 热烈祝贺
  • 同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