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银行股护盘或在纵深下探之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英国央行表示欧洲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全球经济可能都会受到影响;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欧洲事态可能使美国银行业的前景恶化,令市场承压。对A股形成利空影响。在昨日的大阴棒以后,A股的人气再次受到打击,大盘今天失手均线系统的支撑,报收2463点,沪市单边成交量也较为清淡为659亿。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表现相对优越,但是权重的拖累预计将要延续。其中具有指标性意义的金融权重银行板块目前又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受欧债危机的挤压,近期欧美银行业资本金告急,被迫纷纷减持中资银行股份套现。美国银行14日公告称,该行将以私人交易的方式出售104亿股建设银行H股股份。预计税后套现约18亿美元。完成后美银持有的建行股份将降至1%。这三年中大机构减持动作频频。高盛已先后三次减持工行H股股份:09年6月出售所持工行股份约20%,获利19.1亿美元;去年9月再次出售30.4亿股工行股票,占所持剩余股份的比例超过五分之一,高盛将22.5亿美元收入囊中;今年11月,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持17.5亿股工行股票。无独有偶,今年10月,农行H股先后遭德银和摩根大通的减持。联交所资料显示,德银于10月11日以每股平均价2.968元,减持农行2.81亿股,涉资约8.35亿港元。摩根大通在10月20日,场内减持5041.52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2.78元,涉套约1.4亿元。

  上述外资股东所持的农行股份才于今年7月18日获得流通权。7月初消息,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分别出售51.9亿股中国银行H股和15亿股建行H股,共套现285亿港元。据公开数据统计,淡马锡7月相继抛售建行15亿股、减持中行52亿股,套现金额高达285亿港元。三年间外资行共减持套现2230亿港元。仅美银一家就套现1433亿港元,高盛、淡马锡分别套现260亿、280亿港元。由于受政策限制,这些外资大银行或大投行未能直接持有A股银行股,所有减持动作都发生在H股上,因此对A股市场没有造成明显冲击。

  目前不排除汇金公司对工行和建行增持护盘,对冲H股下跌的影响。自10月10日汇金宣布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四大行股票,并将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起,市场引发一轮汇金增持行情,但当时好景并不长,在市场的突发性上涨和下跌中甚至传出汇金增持是故意坑普通股民的声音。回过头看四大行的走势,特别是工行和建行,涨幅基本都超过10%,而且图形上表现也非常稳健。从资金流向上,根据数据显示,工行从10日到目前机构大单主动性买入达10.5亿元,建行机构大单主动性买入也达5.1亿元。结合前期市况,不排除汇金有持续性对四大行进行增持的动作,实现弱势情况下护盘的目的。当然从技术面上来看,本轮回调的幅度可能会更深,KDJ和MACD再次形成死叉,护盘的动作或许在行情继续纵深发展以后会出现。 (世基投资 余炜)

  

热词:

  • 减持
  • 银行股
  • H股
  • 套现
  • 建行股份
  • 板指数
  • 银行板块
  • 工行
  • 股票
  • 淡马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