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尼勒克严查校车安全 不合格校车坚决不能上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日上午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发生校车相撞事故后,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教育局、县交警、交通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县城幼儿园、学校校车使用、校园周边交通管理、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县农村家长也纷纷把孩子送到正规的托儿所、幼儿园接受教育,但在接送的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尼勒克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韩瑞平说:我们针对甘肃省出现这个事呢就是自查一下,看看我们是不是存在什么问题,那么经过自查呢,我们发现我们县上这个交通学生主要是存在这么几个问题:1、乡镇场的学校上下学时 ,这个高峰期的时候是比较拥挤的,2、特别是周五下午放学和周一早晨开课的时候学生都比较多。

  目前,尼勒克县有幼儿办学机构35所,其中有8所 幼儿园27所,入园学生近4000 人,有校车3辆。当天,县交警部门对校园门口,周边交通安排了警力,做到科学有序管理。县交警大队干警陈强说:我们交警大队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对全县所有学校派警,对学校附近适时交通管制,以确保学生安全的通行。

  检查中,县教育局对各学校接送孩子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学校尤其是幼儿园要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符合营运条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科学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二是今后将开展经常性检查,学校领导和老师要亲自督查,发现违规使用营运车辆要及时举报,三是联合县交警部门加强对密集路段,以及上下学高峰时期的营运管理,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通过召开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电教片、发放安全手册等形式,提高广大教职员工 、营运司机及学生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隐患。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韩瑞平重申:我们提出的最简单的条件就是,所有的学生要明确不准上比较拥挤的车辆,能有几个座位就坐几个座位,就说大家都多注意这个方面。我们学校呢,也要求学生不要坐无牌照、无证件的黑车,不要乘坐车况不好的车,不要坐超员车,坚决不能坐农用车。

热词:

  • 校车
  • 不能
  • 安全责任书
  • 安全手册
  • 县教育局
  • 尼勒克县
  • 安全隐患
  • 幼儿园
  • 交警部门
  • 党组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