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锌业股份一天内5高管辞职 高层震荡或为整合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多年亏损的锌业股份一直存在整合预期,而随着许健离职,公司高层也开始了一轮大规模的调整

  在老帅许健离职后不久,中冶集团旗下的锌业股份再次出现大规模的人事调整。

  11月17日晚,锌业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天分别收到王明辉、姜洪波、郭天立、张正东、张俊廷5位高管的书面辞职报发告。而在10月24日,执掌锌业股份四年之久的许健刚刚宣布辞职。

  5高管同日辞职

  据了解,在本次人事调整中,王明辉和张正东均是属于在锌业股份内部的职务调动,而姜洪波、郭天立、张俊廷三人则将彻底离开锌业股份。

  公告显示,王明辉因工作变动原因决定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目前,王明辉担任公司董事长。张正东则因工作变动原因决定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不过其在辞去董秘的职务后已经被董事会任命为新一届的总经理。

  而姜洪波、郭天立则在决定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张俊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的职务后也不会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此外,17日晚公司还公告称,已经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有色”)的通知,因工作变动原因许健不再担任中冶有色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经中冶有色董事会、股东会研究决定,王明辉先生担任中冶有色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务。据此,王明辉先生现任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或为整合铺路

  对于锌业股份高层人士的接连调整,有分析人士就认为,虽然锌业股份此前表态否认近期有重组事宜,但由于中冶有色和锌业股份连年巨亏,为扭转局面中国中冶肯定要对其进行资产整合,而最近的人事调整很可能就是为今后的整合铺路。

  资料显示,中国中冶持有锌业股份大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51%的股权。

  而自2007年岁末中国中冶入主锌业股份以来,公司的业绩一直难有起色。2008年-2010年,锌业股份的业绩分别为-9.8亿元、6321.57万元和-5.83亿元。并且2009年6000余万元的利润还是依靠政府财政补贴实现的。因此,实际上锌业股份已经是连续三年亏损。

  同时,今年锌业股份的三季度报告显示,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亿元,同比下滑56.48%;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25元;其中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849万元。

  对此,锌业股份表示主要是由于2011年三季度锌市场价格走低,锌加工费持续低迷,导致公司继续亏损。而从公司前三季度近3亿元的亏损幅度看,2011年锌业股份的业绩还将延续此前的低迷。

  而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中冶手中拥有不少铅锌矿资源,因此市场对于锌业股份也一直存在整合的预期。

  9月初,锌业股份曾发布公告称,3个月内中国中冶不会对葫芦岛有色相对控股的锌业股份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大资产注入,收购股份,发行股份以及其他重大事项安排。但公告同时也表示,中国中冶和辽宁省国资委作为葫芦岛有色的股东,一直十分重视葫芦岛有色的亏损问题。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国中冶3个月内不重组锌业股份的承诺期限已过,在此时进行高层的调整,很可能就是将要整合的信号。

  

热词:

  • 锌业股份
  • 中冶
  • 基本每股收益
  • 高管
  • 震荡
  • 整合
  • 张正东
  • 职务
  • 有色金属集团
  • 变动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