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担忧引发抛售 周四道指收跌1.1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41点,跌幅为1.13%,至11771.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62点,跌幅为1.96%,至2587.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70点,跌幅为1.67%,至1216.21点。

  欧债担忧引发抛售,周四道指收跌1.13%。

  虽然美国就业和房地产等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美国减持方案谈判陷入僵局,周四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午后大幅走低,道指收盘下跌134.41点,跌幅1.13%,纳指跌51.62点,跌幅1.96%。

  盘面方面,能源,科技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意大利新任总理蒙蒂周四表示,意大利正面临紧急状态,他同时承诺将在即将进行的大规模改革中秉持严谨和公平的原则,带领意大利走出目前的金融危机,他将在完全实施向欧盟承诺的项目之后考虑执行更多措施。

  路透社周四引述欧央行官员说法报道,欧元区和IMF官员正在讨论欧央行向IMF提供贷款,使后者拥有足够资源向更大规模的欧元区经济体提供援助的可能性。欧盟法律禁止欧洲央行向政府提供融资,欧洲央行也一再重申,它不会作为欧元区政府的最后资金来源。

  美国共和党内保守派议员周四发出呼吁,要求负责制定减赤协议的超级委员会内共和党成员坚决拒绝任何包括增税条款的最终协议,这使得共和党内部就是否同意接受以增税提高政府收入产生了分歧。

  希腊总理办公室周四发表声明称,新任总理帕帕季莫斯将于11月22日,即下周二,前往卢森堡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帕帕季莫斯还将在下周一分别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法国政府周四出售69.8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中期国债,将于2013年9月25日到期的2年期国债利率由10月时的1.31%升至1.85%,5年期国债利率由上月时的2.31%升至2.82%。此外,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78%,与德国国债息差扩大至近两个百分点。

  西班牙财政部周四发售35.6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10年期国债,由于市场需求下滑,其平均收益率接近7%,创下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此次国债发售认购比率为1.54倍,低于10月份时同类国债的1.76倍认购率。

  希腊新政府当地时间17日迎来首次“大考”,数千名示威者当天聚集在雅典街头抗议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政策,雅典方面为此出动7000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希腊议会周三通过对以帕帕季莫斯为首的新政府信任投票。

  穆迪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间调降10家德国地区性国有银行优先债与存款评级,称降级体现了“未来政府对银行的支持会更加不确定,一旦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新的银行救助机制会使得政府将损失强加于债权人的头上。

  惠誉周四发表报告称,信任危机已经席卷了欧元区,“使得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达到极度危险的水平,这种状况持续将导致意大利公共债务变得不可持续。”如果意大利无法通过债券市场进行融资,该机构会考虑调降意大利评级。

  欧洲市场方面,法国和西班牙相继进行了最新一轮国债拍卖,其中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来到欧元诞生以来最高水平,引发市场担忧,投资者纷纷远离金融板块,导致多家银行股大跌,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33.97点,下跌1.30%。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1.07%,报5850.17点;法国 CAC 40指数跌1.78%,收于3010.2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56%,收于5423.14点。

  黄金市场方面,虽然业内团体发布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依然保持上升趋势,但是当天多种大宗商品均遭到投资者抛售,黄金价格受拖累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54.1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0.20美元,跌幅3.1%。

  原油市场方面,由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发展,市场对原油未来一段时间需求可能降低的前景表示担忧,多种大宗商品遭到抛售,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3.77美元,收于每桶98.82美元,跌幅3.7%。

  大宗商品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7545美元,周三收盘价是每吨773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吨7510美元,是上周五以来的最低价位。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房屋开工量为62.8万幢,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60.5万幢。9月份该数据为65.8万幢。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8万,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39.5万。此前一周该人数为39万。

  美东时间上午10:00,费城联储宣布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6点,而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9点。10月份该数据修正值为8.7点。

  公司消息

  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Medtronic Inc.)周四表示,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已经同意收购其旗下Physio-Control体外除颤器业务部门,交易价值为约4.97亿美元。

  美国白宫周四宣布,波音与印尼狮航(Lion Air)达成了一项价值217亿美元的交易,这是波音获得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商业飞机订单,超过该公司刚刚几天前获得的阿联酋180亿美元订单。

  瑞银新任CEO埃尔默蒂(Sergio Ermotti) 将于本周四将出席年度股东大会,向投资者介绍发展计划。分析师认为,埃尔默蒂届时将公布削减投资银行业务、将经营重点转向核心财富管理业务的详细方案。

  啤酒巨头SABMiller2012财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9.5%至27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7.2亿美元,营收增长6%达到157亿美元。SABMiller于不久前100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酿酒商福斯特公司。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四宣布以7.47亿英镑(合11.8亿美元)的价格将在金融危机中国有化的北岩银行出售给投资大亨布拉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金融公司。

  瑞银英国财富管理部门在2007年因未授权的非洲平台交易而蒙受损失,英国监管机构对瑞银展开全面检查,英国法院已审理此案。此前瑞银魔鬼交易员爆出23亿美元巨额亏损。

  奥林巴斯本周三在债权人会议上表示,未来三年将通过出售资产,利用现金流和现金储备等多种方式来偿还近34亿美元的债务,以求获得包括银行在内的投资者的支持,尽快走出会计丑闻危机。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三表示,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前交易员预计将于下周认罪其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通过帮助伪造记录和交易骗取麦道夫的客户。

  《金融时报》周四报道称荷兰皇家壳牌退出与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之间石油开发谈判,以保护伊拉克南部丰厚的投资。伊拉克政府曾威胁要取消与埃克森美孚现有的油田开发合同,壳牌此举以保护潜在的170亿美元的天然气协议。

  葛兰素史克(GSK)已经收到黑石联合竞购其非处方药(OTC)业务的申请,私募基金Thomas H. Lee Partners LP和贝恩资本也在上周结束的最后一轮竞标中递交了申请。

热词:

  • 周四
  • Physio-Control
  • 欧央行
  • 引发市场
  • 金融板块
  • 中期国债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原油合约
  • 欧元区
  • 跌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