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老旧车淘汰补助错发款已追回45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媒体报道的“北京错发700万元老旧车淘汰补助”事件,昨天北京环交所证实:由于工作失误,9月底对1743位车主重复发放716万元补助,目前已追回450万元,希望广大车主配合环交所尽快还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花乡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在交易大厅二层,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网点的工作人员透露,交易所确实打错了钱,近期来还款的人也不少。在现场,一位穿黄马甲的交易市场代办经纪人也告诉记者:“真的多发钱了,我前几天就遇到一个车主,他说自己多收了补助,还问我怎么办呢!”

  昨天傍晚,北京市环交所副总裁王辉军证实,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对1743辆车的车主重复发放政府补助,涉及金额716万元。经相关部门核查发现并停止支付重复款项,重复发放的资金由环交所垫付。事发后,环交所成立了一个电话追款小组,由八九个人组成,专门联系车主追款。目前已经追回1104辆车的450万元补助,其中主要是小汽车,补助金额在2500元至4500元之间。

  据了解,环交所的政府补助是每周审核并结算一次。一般而言,发放给车主的补助先由环交所垫付,经审查核实后再由财政部门将相应款项拨付给环交所。9月23日,环交所为1743位车主发放补助,但这笔资金在9月29日被重复发放。9月29日,环交所相关部门核查发现此事件,当时迅速查明原因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目前环交所为车主提供了5种还款形式:车主核实信息后可通过银行汇款,如果不放心可以到网点办理,通过姓名和淘汰车辆牌号查询并以现金或刷卡方式付款,环交所工作人员也可上门收款,还提供EMS托收和委托扣款等还款形式。此外,重复收款的车主如有疑问,可拨打环交所咨询电话010-63211588进行求证。

  王辉军表示,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误,对此深表歉意,环交所将加强上报核查制度,并优化系统,加强监管。目前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运行平稳,淘汰车辆逐月增多。在追款过程中,大部分车主比较配合,但是有部分车主暂时联系不上或者还没来得及还款,环交所呼吁广大车主尽快还款,因为这笔钱是财政支出,如果个人占有属于不当得利。如果剩余款项无法追回,环交所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北京环交所是受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协调小组办公室委托承担服务的交易平台。从8月1日至11月16日,申请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的车辆已达47907辆,其中发放政府补助24041辆,实发金额9822万元。(记者 任敏)

热词:

  • 交所
  • 淘汰更新
  • 旧车
  • 补助
  • 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 还款
  • 这笔
  • 优化系统
  • 不当得利
  • 核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