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反弹乏力再跌0.16% 阴十字星下破6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屋漏易遭连阴雨,承接前日大跌,沪指昨日(11月17日)开盘即跌破60日线,上午持续低位震荡,但下午一度震荡上行,至13时45分到达全天高点2482.53点,随后又持续下行,最终以2463.05点报收,微跌0.16%,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为何大盘持续回调?短期有望反弹吗?

  研究员:调控尚不能完全放开

  16日沪指大跌2.48%,被认为与不少负面消息相关,比如IMF评估报告的发布和国际板传闻等。昨日大盘顺势继续回调,市场各方也就特别关注消息面的动向。记者注意到,昨日被市场关注的消息主要有:中国人民银行16日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且适时适度地预调或者微调货币政策;英国央行表示欧洲经济前景已恶化,可能进一步影响世界经济发展,后者的表态直接导致周三晚美股大跌。

  对于央行预调、微调表态应如何理解?由于CPI下行趋势已确立,有市场观点认为,这将是政策放松的起点。

  宏源证券策略研究员杨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仅就央行货币政策而言,短期内公开市场很难维持净投放,而由于房价也还居于高位,调控尚不能完全放开,因此较可能的方式是差别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沪指成交量缩至659亿元

  回到A股市场本身来看,沪指昨日虽然继续下跌,但成交金额跌至659亿元,这一缩量下跌态势让看多者认为有反弹希望,昨日沪深两市仍无一只个股跌停,且仍有多个概念板块表现活跃,这也加强了看多者的信心;而看空者则认为,跌破60日均线意味着短期难以企稳。那么目前大盘所面临的利弊因素都有哪些?

  华讯投资分析师宋瑶尧着重从技术角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道,从不利因素看,16日国际板传闻是回调导火索,但A股上涨10%后遇压力回调却是最根本原因,且政策面微调的具体策略并没有出台,短线获利盘信心松动,同时大型机构也热衷短炒,导致涨势不稳;从有利因素看,2430点的双底颈线位或有较强支撑,沪指有望在2430点出现反弹,而宏观指标CPI、PPI双拐点出现、M1增速放缓,这些都是大盘见底先行指标,会提前大盘反弹3至6个月出现,所以指数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

  深圳智多盈投资分析师曹伟的观点则比较偏空,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大盘下周二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而且一旦修整,就会进入近20个交易日的整理格局。

  而国金证券分析师陶敬刚则从另一个角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达了他的忧虑,他认为昨日下跌的原因较多,有技术压力位的因素,也有国际板传闻和大盘股上市预期的压力,还有中美博弈的不利国际环境,最后一项容易造成石油价格上涨等不利后果。

  

热词:

  • 沪指
  • 十字星
  • 沪深
  • 大盘股上市
  • 每日经济新闻
  • 回调
  • 短线获利
  • 大盘反弹
  • 整理格局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