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网“罩”置信电气 中邮系提前增仓笑纳两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来偏好“豪赌”重组股的中邮基金又一次押对了宝,三季度在停牌前大幅加仓置信电气终获回报——截至昨日,本周三宣布国网入主的置信电气已拉出复牌后的第二个涨停,以昨日收盘价14.76元计算,中邮系旗下基金浮盈已超过20%。

  8月31日开始停牌至11月16日披露定增及股权变动方案,置信电气的停牌时间长达两个半月之久,但结果并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公司将向国网电科院发行股份,收购其下属9家非晶合金企业股权;国网电科院同时还将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二股东、五股东的股权,从而成为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

  身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生产企业,置信电气的主营业务无疑将因此大为受益。由于国网尚未大面积招标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置信电气产品销量远低于产能,但随着纳入“国网”体系,身为设备采购方的国网或将大力推行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公司非晶合金变压器产销量将大幅提高。同时,为消除同业竞争,国网还将在置信电气与许继变压器之间重组整合,不排除后续的资产重组可能。受此消息影响,置信电气16日复牌一开盘便牢牢封住涨停,截至昨日已连续走出两个一字涨停,收于14.76元。

  记者发现,在三季度末公司的股东榜单中已经有私募、险资、QFII等多路资金出没。由于公司于8月31日起停牌,这意味着上述资金在停牌前早已介入。其中,大部分是在二季度便已买入,到三季度末持股变化不大,甚至个别机构还进行了减仓,唯有一家机构在三季度对置信电气进行了大规模增仓。

  三季报显示,中邮核心成长在三季度内增持置信电气1674万股,持股量一举升至2290.5万股,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而在二季度末,中邮核心成长只是以新进股东身份持有616.6万股。事实上,剔除停牌时间,留给这只基金增持的时间只有两个月。初步计算,上述增持的成本约在11.76元,加之二季度买入的股份,平均成本约为12.19元。以此对比最新收盘价,目前中邮核心成长浮盈已达21%。不过,以目前走势看,置信电气的上涨似乎远远还没有结束。

  中邮系基金对重组股的偏好广为人知。中邮系下属的核心成长、核心优选、核心优势和核心主题4只基金去年上半年选择豪赌上海国资整合,曾一度合计持有超过15只上海国资股,其重仓的百联股份、友谊股份、强生控股、上海汽车、锦江股份等公司均进行了重组,中邮系基金的收获颇丰。但是,也有些公司未有实质动作,包括上海机场、上海九百、申通地铁、东方明珠等在内的公司股票因此在去年下半年被中邮系基金基本清仓。

  更有*ST通葡让中邮系基金吃了些苦头。今年7月30日,*ST通葡突然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消息一出,*ST通葡连续出现三个跌停板。而根据公司半年报,中邮核心优势和中邮核心主题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公司292.08万股和244.66万股。不过,到三季度末,上述两基金已经消失在前十大股东榜中。(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中邮
  • 系基金
  • 国网
  • 涨停
  • 重组股
  • 大流通股东
  • 电气产品
  • 基金增
  • 豪赌
  • 非晶合金变压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