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金谷源设立五个项目公司 加速推进矿权开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ST金谷源公告显示,鉴于位于四川省木里县的米真梁子金矿矿区的第一勘探区约1.6平方公里(该矿区面积共为30.25平方公里)的地质勘探详查工作已完成大部工作量。经与勘探队沟通,初步认定该矿区金矿储量较大、品位较高,具有较好的可开采经济价值。公司决定由全资子公司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在木里县成立米真粱子金矿项目子公司,暂定注册资本500万元,待投入运营后再进行增资。目前需要先期建设矿区的交通、通信、生活等设施,组建安保力量,禁止大量偷采行为,维护矿区安全以及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公司所属的木里麦地龙西金矿、新桥乡铜多金属矿、中梁子钼多金属矿、大哇沟铜多金属矿等四个探矿权所在地理区域为主要矿脉形成带上,周边有已运营的大型黄金矿,预测前景较好。

  为确立公司在矿产领域的资源储备优势,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公司决定拟对木里麦地龙西金矿、新桥乡铜多金属矿、中梁子钼多金属矿、大哇沟铜多金属矿四个矿权分别成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均不超过500万元。

  公司将根据勘探结果对上述四个金属矿选择性的进行进一步勘查、规划、开采或矿权转让。

  ST金谷源五公司成立后将快速推进矿权的开发和工作进展,工作的顺利进展将距离《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目标更接近,可行性研究报告中,

  米真梁子金矿目前为探矿权,总面积30.25平方公里,2010年完成普查工作,2011年部分地段转入详查,详查面积约5平方公里,计划于2011—2012年完成。详查设计投资额为2783万元, 2012年办理采矿权证。本项目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在米真梁子设立全资项目子公司完成。

  在达到矿山建设条件后,项目预投资11,548.00万元(含地质勘查投资),建设规模:年采、选矿石35万吨,按设计达产后,年产黄金855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73亿元,年上缴所得税3,973.81万元,企业利润达11,921.43万元。

  

热词:

  • 多金属矿
  • ST
  • 项目公司
  • 矿区
  • 详查
  • 勘探区
  • 新桥乡
  • 开采
  • 矿业
  • 探矿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