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爆料收费站员工背不熟领导车牌要受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节省”领导时间,高速公路员工需熟背领导车牌号,方便其出行。近日,网友发布《江西高速投资集团抚州管理中心要求员工背诵公司领导车牌》的帖子,称员工需背熟公司领导车牌号,并纳入考核范围,背不下来将被扣分罚款。当事单位回应确有此事,主要是为领导节省时间。

  爆料:官僚主义作风严重

  10月17日,某论坛网友“zijian4444”在论坛发布帖子《江西高速投资集团抚州管理中心要求员工背诵公司领导车牌》,帖子称:“公司有规定不得私放乱放车辆,即便当地县市长车辆通过亦必须验证放行,为何对他们自己却不适用?自己属于特权阶层?”网友称,查验行驶证最多不超过30秒。“无法治观念,更无人性化管理,蔑视劳动法!官威十足,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网友“zijian4444”愤怒地说,熟记背诵集团和管理中心领导车牌被纳入业务考核,员工随时会被抽查背诵车牌号,若背不出来或者领导通行查证耽误了时间,要扣掉考核分,即扣钱。在帖子最后,网友列出25个以赣M开头的车牌号,称这些均属于集团领导、抚州中心领导、其他公司及管理中心领导,是公司要求员工熟背的车牌号。

  回应:背车牌号可省时间

  11月16日,记者致电江西高速投资集团,三部电话均无人接听。几经辗转,记者拨通了办公室电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但没有明文规定,“背诵车牌号的为公路一线收费人员,并作为考评员工的一项标准,有考试要求,对员工没有恶意。”记者将网友发布的车牌号一一说给这名工作人员听,经确认,是江西高速投资集团领导的车牌号。

  为何公司要求员工背熟并与考核挂钩?该工作人员解释:“公司领导在通行时是免收费和免检查的,免费通行的车辆很多,员工记下车牌号可直接放行,免了检查的时间,是公司的需要。”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线收费员业务操作熟练度不同,检查车辆和收费的时间有快有慢,没有必要浪费时间检查领导的车辆,对公司管理层来说,要求员工熟背车牌号当然很有必要。随后,这名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该公司管理收费的吴经理,但吴经理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网友围观

  “25个不多,我背过200个”

  帖子发出后,引来大量网友们围观和转发,大部分网友认为此举纯属特权意识作祟,“百姓和领导应该平等对待,罚员工钱有点过分”。有网友调侃这是“让领导先走”,典型的官僚主义作风。“这是作为一个高速管理员工必须掌握的生存技能。”一名网友说,自己曾在高速管理部门工作,一次背过200多个领导车牌号,25个不算多。也有部分网友觉得领导过路免检免收费是“正常现象,不足为奇”,老百姓对这种“潜规则”已经麻木了。 据《半岛晨报》

热词:

  • 车牌号
  • 江西高速
  • 爆料
  • 收费站
  • zijian4444
  • 网友称
  • 要求员工
  • 背诵
  • 官僚主义作风
  • 半岛晨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