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汇丰控股12月将再裁员 估计涉及约200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银行公布3年内在港削减3,000职位后,11月初已开始落实裁员计划,开始向员工派发“大信封”。但银行内部盛传,第二轮的裁员将在11月底至12月初开始,估计将有超过8至10个部门受到影响。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银行公布3年内在港削减3,000职位后,11月初已开始落实裁员计划,开始向员工派发“大信封”。尽管银行现仍持续向员工派发“大信封”,但银行内部盛传,第二轮的裁员将在11月底至12月初开始,估计将有超过8至10个部门受到影响。

  料影响逾8部门 汇丰拒评

  若仿照首阶段的裁员人数,估计涉及约200员工。汇丰发言人拒绝就市场消息作出评论。

  不过,有汇丰的内部消息则认为,自11月至今,几乎每日都有人收到裁员通知,而且人数亦每日不同,很难界定“第一阶段”或者“第二阶段”;而且,受影响的部分不止香港,可能涉及其他海外营运地区,两地在裁减职位上必须作出配合,因此香港亦不可能只是单单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

  首轮削员时间 港须配合伦敦

  消息指出,以“首阶段”最受影响的投资银行中的风险管理及环球财务部为例,裁减的职位便不止香港,也包括伦敦,所以在两地便需要时间上作出配合,并不可能单单由香港决定。

  汇丰的裁员行动令到银行业就业市场气氛一片惨淡,但也有银行伺机开展业务。澳盛银行及中信银行国际昨日均有新分行开幕。

  澳盛银行香港行政总裁袁素明于旗舰行开幕仪式后表示,该行计划于未来两至三年会增设数间分店。被问及会否增聘人手时,她回应指,集团于过去两年人手已经增加很多,由两年前180名员工增至今年950名,未来则需要视乎业务情况增聘人手。

  同业续扩张 信行上环设据点

  中信银行国际零售银行分行业务部总经理夏凤英亦表示,连同新开设的上环分行,银行分行数目已增加至31间,当中22间设有CITICfirst理财中心,明年将继续增设分行及CITICfirst理财中心数目。

  澳盛旗舰行开幕 觊觎并购机会

  另一方面,澳盛银行东北亚洲区及欧美行政总裁庞倜(Gilles Plante)认为,现时亚太地区充满很多并购机会,并认为未来12至18月有机会进行收购合并。集团主要会扩充商业银行业务,这是集团主要业务,合并收购首选目标地区为大中华区、越南、印度及印尼。

热词:

  • 员工
  • 裁员计划
  • 汇丰银行
  • 大信封
  • 汇丰控股
  • 裁员人数
  • 经济日报
  • 理财中心
  • 派发
  • CITICfir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