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中短期走势偏淡 或下试18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承接上日跌势,早段最多跌303点,午后跌势显著收窄;恒指收报18,817点,跌143点;国指收报10,228点,跌103点;全日成交额601.9亿元。MSCI中国指数宣布加入10只本港上市的成份股,利好相关股份表现,其中海尔电器(1169.HK)逆市升5.7%。通讯业「十二五」规划预计年内出台,投资规模将高达2万亿元人民币,电讯设备股显著上涨,中兴通讯(763.HK)升急5.1%。新世界供股权(2963.HK)于最后一个交易日急升22.5%,新世界(17.HK)亦升2.9%,是表现最佳蓝筹股。

  技术走势方面,恒指低开反弹,一度完全收复失地,惟尾市再度偏软,出现倒转锤头之利淡形态。10天线已转向回落,并将跌穿20天线而形成「死亡交叉」,中短期走势偏淡,料下试18,000点关口。国指以9,800点为初步支持,失守后将下试9,000点水平。

  内地通胀受控,10月份CPI降至5.5%,未来两月回落速度料进一步加快,稳定物价已不是目前政策首要任务。此外,近期央票息率下跌、10月新增贷款回升,加上人行多次表示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我们预期信贷投放约束将会放松,有助内地经济稳步增长,为成品油需求带来支持。

  继上月初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之后,国际油价持续上升几星期,令成品油价上调窗口最快可能在下周开启。中石化(386.HK)主要从事下游业务,包括炼油及分销等,占营业额约80%。长远受惠于内地将进一步完善成品油定价机制,早前有内地报章报导,中央将透过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频率,以及让三大石公司自主对应调整油价,以达致成效。

  集团首三季盈利稳定增长6.3%,预计第四季的取暖用油需求增加,以及成品油定价机制完善,全年业绩可保增长。此外,全国推行的资源税改革,亦不会增加炼油企业的负担,因为有关税项由原油开采企业支付。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在上月底增持176.6万H股,每股平均价7.473港元,令持有H股好仓由4.99%,增至5.00%,有望继成为推动股价向上的催化剂。综合市场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只有7.5倍,较长期平均8.9倍折让约16%。

热词:

  • 中短期
  • 成品油定价
  • 央票
  • 技术走势
  • 取暖用油
  • 中石化
  • GIC
  • 全日
  •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