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湾仔码头云吞现金黄色葡萄球菌 同款产品西安未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闫星光)最近,速冻产品相继出现质量问题,继“思念”水饺、“三全”灌汤水饺、“海霸王”鱼丸被检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近日,湾仔码头也有一款产品被南京工商部门检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这款产品在西安市场有销售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近日,有网友爆料说,南京市工商部门检测出“湾仔码头”品牌生产的,160克装的小云吞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而金黄色葡萄球菌一旦进入人体危害很大,甚至会引起食物中毒,那么湾仔码头的这款小云吞在西安市场有没有呢?记者在西安市一些超市走访后发现,市面虽然有湾仔码头600克的水饺和云吞,但规格为160克的小云吞在市面上并没有销售。

  记者:160克的(湾仔码头)云吞有没?

  某超市工作人员:160克的好像没有。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知道不知道这款产品被查出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时,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速度食品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她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在另外一家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也没有这款产品,即使有消费者也可以放心购买,因为水饺里有这种细菌很正常。

  某超市工作人员:没事,任何一款饺子里面都有,因为大肉里面特别常见。葡萄球菌没那么可怕的,因为水饺你煮的时候水温都在100度,在70度的时候里面那个金黄色的葡萄球菌就被杀死了。

  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要想彻底杀死金黄色葡萄球菌,必须在80度以上的热水中煮至少30分钟,煮饺子煮30分钟,饺子早就煮烂了。

  记者:煮饺子能不能超过30分钟?

  西安市民:不能。

  记者观察到,经过媒体曝光的几个品牌的速冻食品虽然仍在销售,但销量并不是很好,很多品牌只能靠促销提高销量,但消费者并不买账。

  记者:三全的灌汤水饺有没有?

  某超市工作人员:有呢,现在是5块9,原价是7块5。

  西安市民:不放心,你叫老百姓吃着都不放心么。

  采访中,一些市民说,要想彻底根除速冻食品质量问题,除了厂家要严把质量关之外,相关部门更应该严管。

  西安市民:你层层管理得很好了,哪有这些问题出现?

热词:

  • 云吞
  • 湾仔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三全
  • 水饺
  • 思念
  • 西安市民
  • 灌汤
  • 第一新闻
  • 速冻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