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下周变化率或涨破4%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品油理论上调窗口将开

  昨天(17日)记者获悉,受到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上涨的影响,据机构预测,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保持上涨走势,截止到11月15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2.996%,已经接近3%。随着变化率逐渐逼近+4%,市场上调预期增强,近期原油和变化率走势,将直接关系到后期国内成品油市场的走势。

  周三,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2美元,报收于每桶102.59美元。“尽管近期欧洲债务危机的阴霾仍笼罩市场,不过,近期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10月份零售额环比增加0.5%好于预期,10月份的PPI环比降0.3%低于预期,这些利好的数据支撑近期美股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昨天卓创资讯分析师认为,在多空消息的博弈下,近期国际原油仍会保持震荡的走势。

  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如果后期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均价保持在目前每桶113.102美元的价位,预计下周,三地变化率将会涨破+4%,届时,国内成品油理论上调窗口开启。若近期国际油价小幅下探,后期三地变化率仍会保持上涨的行情,只是涨幅将收窄,预计到月底才能涨至+4%。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综合可以看出,目前国内资金面仍较宽裕,临近年关,季节性因素可能会再次推高部分食品价格,加之输入性通胀的压力仍较大,卓创资讯分析认为,如期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较小。

  记者发现,最近以南京为例,城郊加油站仍时有出现排队加柴油现象。而汽油则大部分挂的是江苏市场最高零售限价。昨天,中石油南京平江府路站的93号汽油零售价格为7.21元/升,中石化大光路站零售价格也是7.21元/升,均为最高限价。      袁佳佳 薛蓓

  ■ 名词解释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其中国际市场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参考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

热词:

  • 变化率
  • 卓创
  • 走势
  • 涨至
  • 布伦特
  • 国内成品油
  • 资金面
  • 震荡
  • 国际市场原油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