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法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普遍收低,西班牙法国国债拍卖收益率上升,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更是创下欧元时代新高。

  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1.3%,收报233.97点。领跌的是奥地利特种钢材制造商Voestalpine,跌幅超过9%。该公司表示,预计下半年运营环境困难,全年业绩有可能“略低于”上财年。

  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股价跌5.9%。

  英国保险商Amlin PLC股价涨5%。该公司表示,今年前10个月承保保费收入增长7.1%,并表示其前景正在改善。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1%,收报5850.17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8%,收报3010.29点。

  西班牙财政部周四宣布拍卖了大约36亿欧元(48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但收益率创下了欧元时代的新高。法国政府周四出售了69.8亿欧元中期债券,借贷成本上升。

  市场情绪因此受到打压,银行股首当其冲。比利时KBC集团股价跌8.2%,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跌4.7%,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跌4.6%,德国商业银行跌4.3%。

  导致银行股下跌的另外一个因素是,惠誉评级周三表示,除非欧元区债务危机“及时有序”地得到解决,否则美国银行业的信用前景可能恶化。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4%,收报15,198.31点。惠誉周四警告称,最近席卷欧元区和意大利的信心危机“已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推至如此危险水平,如果持续下去,将让公共债务踏上不可持续之路。”惠誉表示,有必要维持意大利的市场准入。

  意大利新总理马利奥-蒙蒂周四对议会上院表示,欧元的未来取决于意大利的紧急改革。蒙蒂周四晚间将面临议会的一次信任投票。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资源股也全线承压。权重股英国石油(BP)下跌1.9%,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下跌0.7%。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6%,收报5423.14点。矿业巨头斯特拉塔(Xstrata)股价下跌3.9%,银矿商Fresnillo下跌5.9%。(愚见)

热词:

  • 国债收益率
  • 指数下跌
  • 中期债券
  • Fresnillo
  • 西班牙
  •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 权重股
  • 钢铁巨头
  • 惠誉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