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产中大:增发受阻不改汽贸业务积极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逻辑

  增发受阻不改汽贸业务扩张步伐:虽然公司增发项目受地产调控暂时搁浅,但其汽贸业务扩张步伐并未因此放缓,2011年上半年已在省内外新建或收购14家4S店。未来,公司省内扩张将以并购为主,进一步稳固龙头地位;省外扩张将走高端化路线,新增4S店70%将为中高端品牌。按照公司计划,公司未来3年内经销网点数有望比2010年翻番。

  售后业务利润占比高,盈利增长有保障:公司汽车经销售后业务毛利占比已达65%左右,远超同行15%-40%的水平。依托不断增长的售后保有量以及稳定的高毛利水平,公司汽贸业务盈利可保持稳健增长。

  新车销售毛利率有提高可能,业绩改善空间大:公司新车销售毛利率仅约2%,远低于行业4%-8%的水平,杭州较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与较高的运营成本是重要原因。事实上,公司新车销售基础良好,且未来省外4S店比重将逐渐扩大,新车销售盈利能力改善前景较好。

  地产业务受调控影响小,有望稳健增长:公司项目多在武汉、成都等二、三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拿地成本低且房价尚未出现实质性下跌。公司现有土地储备足以销售至2013年底,三季度末的预收款已足够2012年的业绩释放,且截止10月份现金流仍较为稳健,是调控期间相对较为安全的地产公司。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2、1.11、1.37元,按分业务分拆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11.3-13.3元。

  投资建议

  公司属于稳健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地产业务依托充足的土地储备、丰裕的预收款与现金流可实现稳健增长,而汽贸业务的积极扩张则有望使公司业绩增长明显加快。公司当前股价为9.24元,低于我们测算的合理区间,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的风险,汽贸业务省外扩张受阻的风险,地产行业调控力度持续加大的风险。

热词:

  • 汽贸
  • 中高端
  • 业务利润
  • 新车销售
  • 4S店
  • 地产业务
  • 土地储备
  • 投资建议
  • 地产公司
  • 景气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