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华录:并购助力 打造智能交通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2011年11月14日易华录使用超募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对大连智达的注册资本进行增资,增资后大连智达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易华录占增资后大连智达60%的股份,为大连智达第一大股东。这笔资金主要投向为大连智达在智能公交业务领域扩大经营规模,包括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研发项目投入,补充流动资金等。

  评论

  并购将长期提升易华录业绩: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业绩承诺,大连智达需做到2012年签订合同金额不低于7,000万元,净利润不低于660万元;2013年签订合同金额不低于10,000万元,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所以本次增资对易华录11年业绩影响不大,对12、13年EPS增厚大约0.06元和0.09元。项目属于投资回报较为丰厚的中长期投资项目。

  助力大连智达:1)大连智达将获得充裕的资金,未来可以通过BT模式拿下大订单;2)大连智达可付出较小的营销成本就进入易华录已经打下的广阔市场,存量市场空间已然巨大;3)大连智达可以快速参考借融合华录的领先技术,扩大自身在智能公交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

  切入智能公交领域的契机:智能公交未来5年将完成全部系统建设,带来260亿市场空间。目前易华录发展战略之一为发挥指挥平台战略制高点优势切入其他相关市场,对大连智达的收购可视为易华录低成本构建了一个成熟的智能公交事业部,以此分享智能公交快速成长的市场份额。

  优化收入结构:易华录未来发展道路及空间在于从工程向软硬件一体化迈进,并进一步向服务延伸,最终形成高粘性的服务收入为主的营收模式。大连智达的LBS服务与移动、联通建立了集团级合作,因此并购大连智达是实现易华录服务收入未来快速增长的重要战略部署。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00元、1.45元和2.13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45元,对应45x11PE,31x12PE。目前易华录所在智能交通领域及软件领域均为国家重点扶持领域,易华录作为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分享行业的高成长。

热词:

  • 易华录
  • 智能公交
  • 智达
  • 智能交通
  • 第一大股东
  • 并购
  • 助力
  • 净利润
  • 投资建议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