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布局低空领域企业渐入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农业部昨天表示,近日制定发布了《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重点针对制约玉米机械化发展的技术问题,突出农机农艺技术融合,对玉米品种选择、种子处理、播前整地、播种、中耕施肥、植保、节水灌溉、收获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技术规范。

  利好农机等相关企业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陆杨: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生产的必由之路,我国农机化尚处于中级阶段,各项农机化指标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按农业开展的工序来看,我国机耕机械化水平高于机播和机收。按种植对象看,粮食作物的机械化水平普遍高于经济作物,主要粮食作物中小麦的机械化水平为最高,水稻和玉米的机械化水平较低。在政策的全面支持下,农业机械作为支撑农业生产方式升级的主要方式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其中针对玉米的精细化农机将面临更快的行业增速,这对农业机械行业将是一个利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研股份、吉峰农机、潍柴重机等。其中新研股份主要产品为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销售以新疆为主,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在20%。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渐投产,公司在农业机械领域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本报记者 牛颖惠

  ○新闻: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相关政策措施已经明确,近期有望正式发布。

  重点关注大飞机领域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近期有望正式发布,将选择五大方向重点突破,分别是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高端装备制造都具有技术密集、附加值高、带动作用强的特点,是装备制造业的高端部分,而且都属于新兴产业。我们认为未来的重点看点应该在航空航天以及海洋工程这两方面,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特别是以大飞机为主的细分子行业,重点关注杰瑞股份、西飞国际等。但是需要注意本次规划属于长期规划,短期对公司业绩带动有限。

  本报记者 牛颖惠

  ○新闻: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官员17日透露,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明年起扩大至整个东北和中南地区以及唐山等6个城市分区;到201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开低空空域改革。

  布局低空领域企业渐入收获期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从目前来看,低空空域管理试点推行的进度超出了市场预期,表明前期试点情况良好,这对整个低空开放领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尤其是为包机、私人飞机等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市场快速发展的周期预计很快就要来临。针对二级市场方面,包括中信海直、海南航空等早已在低空领域进行布局的企业,随着低空改革的逐渐敞开,将逐渐进入收获期。

热词:

  • 低空
  • 联合收获机
  • 种子处理
  • 航空装备
  • 农机
  • 领域
  • 利好
  • 装备制造业
  • 陆杨
  • 机械化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