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欲借廉价WP手机翻盘 业界称需降至1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谁能以最快的速度帮逆境中的诺基亚翻盘?苦苦耕耘多年未果的美国,欧债危机笼罩下的欧洲,还是中国、印度这类诺基亚早已打下深厚渠道根基的新兴市场?尽管答案呼之欲出,但按照诺基亚的计划,以Lumia800为代表的诺基亚WP系统机型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登陆中国市场。

  这对于诺基亚而言,或许没什么。因为在此之前Meego系统机型N9将担任“中场过渡”的角色。不过对其盟友微软而言则不然———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谷歌A ndroid已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系统52 .5%的系统。相比之下,微软Windows Phone(下称WP),也就是未来诺基亚主推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仅为1.5%,为Anroid的1/35,苹果iO S的1/10.不过,按照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 enElop)的最新说法,诺基亚将推出廉价WP手机,为这个市场表现糟糕的系统迎来了转机。

  Android全球份额突破五成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 artner的统计数据显示,谷歌A ndroid操作系统在第三季度获取全球智能手机市场52.5%市场份额,同比去年整整增加了一倍以上。“A ndroid从更大规模市场的产品中获益,因竞争对手实力不太强,以及令人兴奋的新产品,足以取代W in dowsPhone7和RIM(黑莓手机制造商)等。”Gartn er首席研究分析师R obertaC ozza在随统计数据发布的报告中如是说。

  数据显示,Symbian以16 .9%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但比去年同期的36.3%,份额缩水了整整一半以上。另一方面,仅凭借iPhone3G S和iPhone4两款机型,苹果iO S仍然保持着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这个数字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6.6%.对此C ozza认为,这与消费者在等待新iPhone有关。

  排名第四的是黑莓制造商RIM公司,其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 .4%下降至11%.至于微软操作系统WP,由于诺基亚相关产品最近才刚刚上市,整个三季度WP仅靠三星、LG和HTC的零星产品在市场上“苦苦支撑”,份额为1.5%,远远落后于RIM、Sym bian和iO S,更不用说风投正劲的Android.

  降价才能救WP

  “Android在美国本土市场的份额可能比52.5%还要高。”一位前微软工程院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这让WP系统“翻盘”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另外,尽管诺基亚仍然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品牌,但其在美国的份额却小得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即便诺基亚的WP手机上市,对微软北美亦帮助不大。此外,尽管欧洲是诺基亚一直以来的“主场”,但欧债危机对消费的影响非常明显,所以欧洲亦无法“指望”。接下来,诺基亚和微软,特别是微软WP系统所能仰仗的,就只有中国、印度这类新兴市场了。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了“份额”对于诺基亚和微软来说的重要性———如果没有足够的量,就不会有大量的第三方应用商愿意在其平台上开发软件。这种情况在过去一些松散的linux系统、Palm系统上都曾发生过。

  反观Android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终端数量的迅速增加,带动了整个应用产业。此外,手机价格的不断下滑,亦起到了提振作用。

  作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的CEO,史蒂芬·埃洛普自然也想到了这一点。近日,埃洛普公开表示诺基亚计划推出廉价WP手机,目的亦很明确———先让其新款智能手机在市场上取得立足点,此后才会尝试提高利润率。该消息并未透露所谓“廉价”的定义,但手机咨询公司分析师杨群认为,至少在1500元左右,才会有竞争力。

热词:

  • 诺基亚
  • WP
  • 谷歌
  • Meego
  • Anroid
  • 手机价格
  • 手机上市
  • 手机品牌
  • 份额
  • 主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