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德曼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面临三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18日讯 利德曼日前公布招股书(申报稿),其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作出如下陈述: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及市场销售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对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业绩水平的提高和发展战略的实现产生积极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品之一化学发光免疫诊断试剂,目前已取得10项产品注册证书,另有16项产品正在进行注册审批,预计在2012年7月底前取得全部产品注册证书。

  并且由于化学发光试剂需要与化学发光仪配套使用,而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化学发光仪仍在申请注册过程中,预计在2012年底前取得注册证书,能否与试剂同步推向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虽然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审慎分析,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因研发进展、产品注册进度、生产规模扩大而引致的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98,800升体外生化诊断试剂和1,800升体外免疫诊断试剂的产能。虽然公司已针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制定了完善的市场开拓计划,确保产品的完全销售,但若项目建成投产后,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竞争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仍存在因产能扩大而导致的市场销售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期及投产期较长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扩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体外生化诊断试剂、免疫诊断试剂的达产期分别为2.5年、3.5年。由于体外免疫诊断试剂属于公司新的系列产品,项目建成后设备需试产磨合、市场亦需逐步开发,因此达产期相对较长。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期、达产期较长,在此期间,若体外诊断试剂行业的市场环境、技术水平以及产业政策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达产以及项目效益的充分实现。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折旧摊销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将比2010年末增加5,377万元,每年新增折旧与摊销1,221万元,较现有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年折旧摊销规模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由于项目分年达产,利润逐步体现,因此在项目建成至完全达产前,新增折旧、摊销对利润有一定的影响。

  利德曼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热词: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 项目效益
  • IPO
  • 风险
  • 化学发光
  • 免疫诊断试剂
  • 达产
  • 摊销
  • 体外诊断试剂
  • 建设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