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绑信用卡无法下载免费应用 苹果出招对付黑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有苹果用户在微博上反映使用未绑定信用卡的中国区Apple ID下载免费应用程序时,被要求提供付款信息,如果用户不进行信用卡绑定则无法下载。据悉,之前苹果允许在申请账号时,付款信息内不绑定信用卡,可选择“无”进行注册和下载免费应用。昨日上午开始,在使用中国区未绑定信用卡账户登录购买和下载免费应用时,会被苹果提醒要求修改付款信息。选择不绑定信用卡将无法购买和下载应用。

  各种猜测 可能是服务器故障

  由于苹果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此信息引发关注。记者随后致电苹果客服人员,他们表示已经陆续有用户投诉相关问题,目前来看可能是服务器问题,可能在下午或者明天恢复正常,并表示目前尚无官方说法一定要求必须绑定信用卡。苹果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联通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出现绑定信用卡提示,是苹果服务器“故障”。联通已经与苹果美国方面联系,争取在明后天修复这一“故障”。据悉,数月前美国也曾经出现过类似情况,在数天后苹果“修复”服务器后,取消了绑定信用卡的要求。

  业内说法 此举或为对付“黑卡”

  对于此次未绑定信用卡不能下载免费应用事件,业内还有不同说法。一位资深苹果用户表示,这是苹果为了应对“黑卡”现象而悄然修改了Apple ID应用商店购买政策。所谓“黑卡”是指用户用无效信用卡在AppStore中进行消费,由于信用卡已在银行冻结,因此银行不会将款项结算给苹果,苹果也无法给开发者分成。据悉,目前,《二战风云》、《航空大亨》等在苹果iOS平台上排行靠前的游戏,每个月都有几万到几十万美元的“账面收入”,但因为“黑卡”的影响,有的游戏公司坏账率甚至达到了80%,开发者实际收入极低。这位苹果用户表示,此次修改政策可能只是暂时性的,苹果有意通过这种手段来提升信用卡绑定率,此前苹果也曾在其他地区出现过数次要求绑定信用卡的提醒。

  官方回应 苹果尚未作出解释

  对于此次未绑定信用卡的Apple ID已经无法在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下载免费应用事件,苹果经销商也表示很诧异,“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他们确定的是,此前没有收到苹果要修改Apple ID应用商店购买政策的消息。记者随后致电苹果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对方表示不对这些传言作出评论,同时也没有解释发生此事的缘由,只是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发布到官方网站。记者 吴纪涛

热词:

  • 黑卡
  • 苹果用户
  • AppStore
  • 苹果中国
  • 信用卡账户
  • 绑定
  • 故障
  • Apple
  • 修复
  • 申请账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