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酒店年夜饭涨价了 不少大酒店已预订过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夜饭预订……”这几天,甬城不少餐饮店门口又打出了这样的广告。昨天,记者走访了甬城一些酒店发现:酒店年夜饭普遍涨价,一些大酒店已预订过半。

  年夜饭,不少星级酒店预订过半

  “明年年夜饭肯定贵了。”在香格里拉酒店,记者翻了下菜单,年夜饭分五档,最便宜的3288元,最贵的要达到5888元。

  “5888元的那档,除了一些菜肴,还包含了可乐、雪碧的无限畅饮。”工作人员说,和去年相比,年夜饭的价格上浮三成,不过八成桌子已预订了。

  记者打了一圈电话,发现许多酒店年夜饭大部分一桌3000元以上,还有些酒店价格还没出,但预订也过半了。如最佳西方凯利宁波大酒店,目前30个包厢已经预订完,而海鸥宾馆自上周起年夜饭的咨询电话就没断过。

  “食材成本上涨,菜品调整,都导致价格上涨。” 天港禧悦大酒店的王姓负责人说,猪肉是原材料中涨幅最大的,如烤乳猪这道菜,不算加工成本,光猪肉价就上调了40%。

  小酒店:稳住价格,吸引人气

  相对于一些大酒店的涨声一片,一些规模不大的酒店表示,年夜饭的价格,大体会与往年持平,即使上涨也有限。

  “大厅一般700元一桌,包厢贵点,最多一千元。”江东一家餐饮店的潘姓负责人说,目前打电话预订的,并不多,有些也就是打探价格。

  他介绍,今年的菜品和往年差不多,并不会做过多调整。“物价在涨,如果价格涨了,人气肯定下了,为了留住老客户,只能缩减成本。”

  他私下透露,今年的年夜饭,会凸显菜品的精致,至于菜的分量,就要考虑到成本了。

  有人担心食品安全,决定在家吃

  年夜饭在哪里吃,每年都是热门话题。

  “年夜饭,一年就一顿,不在乎钱,只在乎氛围、环境。”刚结婚的小佳说,11月初就订好了包厢,就怕晚了没好位置。

  “一桌3000元,每个人算算也就300元多,还能接受的。”小佳说,在外面吃,除了方便,也能让家人在劳碌了一年后,享受享受,也当犒劳自己。

  不过,也有很多人选择自己在家做,特别是岁数大一些的市民。

  “年夜饭,吃的就是年味。”李阿姨今年30岁,每年都在家准备年夜饭,她很享受全家人围坐一起的感觉,“外面吃又贵又没气氛。”

  也有人决定在家做年夜饭,是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白领张小姐说:“地沟油、苏丹红,食品安全问题那么多,在外面吃实在不放心。”

热词:

  • 年夜饭
  • 预订
  • 酒店价格
  • 菜品
  • 食品安全问题
  • 甬城
  • 大酒店
  • 苏丹红
  • 地沟油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