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旧换新年底到期 福州旧家电连连涨价仍被抢断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规定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不再延期。记者昨日获悉,由于“买旧换新”的市民大增,现在福州旧货市场上旧家电迅速涨价,甚至出现一机难求的景象。

  赶末班车消费者猛增

  “我本来想等ipad3的,现在不等了。”昨日,在福州中亭街一家电卖场,记者看到一位顾客正在办理ipad2平板电脑的以旧换新手续。

  这位顾客告诉记者,之前她一直在等ipad3上市。不过,近几天同事告诉她,在家电卖场买平板电脑可以享受以旧换新政策,价格比专卖店便宜400元。而且家电以旧换新12月31日就到期了。所以她就到家电卖场以旧换新买了一部ipad2。

  记者昨日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这些地方迎来了大批赶政策末班车的消费者,卖场也纷纷以家电以旧换新12月31日到期为卖点。几个国产电视品牌的销售商告诉记者,目前LED电视的销售明显上升,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办理了以旧换新手续,可见末班车效应非常明显。

  “买旧换新”旧家电断货

  在新家电销售上升的同时,福州旧货市场上,旧家电却出现了缺货的行情。“想要旧电视的话,把你的手机号码留给我,过两天我和你联系。不过,现在太小的都没有了,只有14英寸以上的了,价格也贵一些。”昨日,在新店旧货市场上,旧家电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

  商家告诉记者,实际上从今年4月份开始,旧货市场的旧家电就出现紧张行情,尤其以旧电视机最为明显。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了较长的时间,多数市民家里的旧家电都已换完,因此若还要享受该政策他们就到旧货市场上购买。“一开始,大家都买的是10英寸甚至8英寸的废旧电视机,只花十几元或二十元,用这个去换400元补贴,是非常合算的。不过这种电视很快就卖完了。随后国家开始要求以旧换新的旧家电要达到一定规格,因此多数人又都买12英寸以上的旧电视机。”福州旧货市场的旧家电商何女士告诉记者,旧电视机价格比旧冰箱、旧空调更便宜,所以“性价比”最高,是人们“买旧换新”的首选。从去年开始,旧电视机的价格一路上涨,到现在翻了整整一倍多。例如,目前一台完全报废的14英寸旧电视机,售价竟要七八十元甚至更高,而一年前三四十元即可。

  不仅价格迅速上涨,而且现在旧电视机变得一机难求。商户们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旧电视被国家回收后都被销毁了,很难再度回到市场上流通,因此卖一台少一台。在目前消费者纷纷赶末班车的情况下,就出现了断货行情。

热词:

  • 旧家电
  • 家电卖场
  • 家电销售
  • 买旧换新
  • 行情
  • 性价比
  • 平板电脑
  • 国产电视
  • 涨价
  • 电视机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