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免征额调高俩月 郑州个税减8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9月1日起,我国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至3500元。昨日,郑州市地税局发布数据显示,新政策实施两个月,郑州个税减收8000多万元。此前市地税局测算,个税免征额上调后,郑州市总共有25万人不用再缴纳个税。

  新个税法效果已经逐渐显现

  昨日,郑州市地税局透露,今年10月份郑州市个税收入1.78亿元,与8月份、9月份相比,减收明显,尤其是工资薪金所得个税和个体户经营所得个税,与免征额提高前相比,减收8000多万元。

  数据显示,10月份郑州市个人所得税收入17881万元,比9月份22389万元减少4508万元,与8月份21748万元相比,减少3867万元。

  郑州市地税局所得税处负责人介绍,个税减收表明,新个税法实施的效果已经逐渐显现。

  今年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人们常说的起征点或免征额,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将9级超额累进税率结构修改为7级。对于个体工商户,费用扣除标准统一确定为每年42000元(即每月3500元)。修改后的个税法于2011年9月1日起实施。

  昨日,市地税局负责人介绍,根据数据分析,最先受到影响的是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然后才是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个税。

  从数据上看,9月份与8月份相比,工资薪金所得个税已经从14511万元减少为11960万元;10月份,工资薪金所得个税减少更为明显,直接跌破亿元,仅为8380万元。

  相比之下,个体工商户缴纳的个税,9月份并没有减少,比8月份还增收了1200多万元,减收一直到10月份才显现出来,由9月份最高时的4334万元减少为2349万元。

  刘忠说,10月份的工资薪金所得个税与个体户经营所得个税两项相加,与8、9月份未受影响时的最高额相比,减收8116万元。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0月,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352.37亿元。9月份个人所得税已比8月份减少33亿元,10月份与8月份相比,收入相应减少130亿元左右。

热词:

  • 免征额
  • 个税起征点
  • 工资薪金
  • 个人所得税收入
  • 费用扣除标准
  • 个体工商户
  • 超额累进税率
  • 工薪所得
  • 增收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