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证券:大盘是被何等原因逼到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节节下跌的悲剧。量能萎缩和低开的缺口都在暗示市场短线进入季度的弱势阶段上,那么,在下周大盘想要启动反攻的态势恐怕只能在击穿2400点后发生。那为什么大盘会被逼到2400点的位置呢?后市是加仓还是出货呢?

  周五跳空缺口的含义

  就周五盘面来看,应该说,空军司令再次掌握了战斗的局势。具体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个现象:一是将近90%的个股集体下跌,似乎在暗示市场近期要进一步整理才可寻找新方向动力;二是缩量下跌中没有任何反弹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盘想再次起来向上,想必要靠外力改变,自身在近期很难修复过来。

  不过,对于实战的向下缺口应该有这样的三种分析认识,其一就是明显的向下动能缺口,暗示市场的整理空间和时间都可能超乎预期;其二为中期均线的20日和60日集中被跳空,显示市场进一步压低走势明显,可见短线博弈进入一种僵局;其三就是加大周线的向下拓展力度,是的惯性低开后整理变成可能。

  下周市场两大观察

  周五收盘后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进一步向下击穿2400点成为必然,那么,在量能不能放大和权重股走低的影响下,市场出现寻找2400点支撑重要的因素为信心的不足和对于不明朗因素加重的担心,但逐渐进入业绩时代的大盘似乎不具备深跌的可能,但像止跌当下有点乐观。

  因为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2012年的宏观政策将见分晓。目前各大研究机构正在就明年的各个经济目标展开深入讨论。机构普遍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而通胀压力稍有减轻,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和干扰条件都在变化中,故此在这样的时刻变得动荡的政策影响了动荡的市场,也就是说没有政策的再次出手,市场是很难维持在2400点位置出现反弹格局的。

  那么在下周市场中我们应该如何观察市场影响的因素呢?就目前来看,可能是两个方面的因素下周要引起重点注意:

  一是目前经济增速下滑,物价水平降低,部分地区的负债显性化。比如浙江温州等地的各种债务风险,的确有在短期内迅速放大的可能。故此对于民间借贷问题,处理不好,的确要成为地区性的系统风险,并且近期也是市场下跌一个不可忽略的内因,下周值得观察具体的变化。

  二是据统计,10月份总共有59家上市公司减持,涉及减持股票数量为3.37亿股,累计减持套现市值为40亿元,而进入11月份,截至16日,半个月时间内,总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涉及减持股票数量7.9万股,减持总市值接近80亿元。可见市场的反弹持续程度出现了严重的资金信用危机,市场一旦出现融资,市场的担心程度加重了市场的整理空间和时间,故此,下周重要的观察应该注意股东的减持比例和融资的规模上。

  综上所述,下周市场确认了周五的缺口为向下的持续特征,短时间依靠自身很难修复,即便外力出现了支撑作用,但注意股东的减持野心和内在国内风险加大的民间借贷影响,总之,市场在下周即便出现了击穿2400点后反弹,力度也是很不客观。

  操作中坚守结构性的波段机会

  在操作中,首先建议投资者在这样的世道下切忌追涨。其次,对于结构性的行情给予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只有波段是唯一在当下实战实用的战法。

热词:

  • 大盘
  • 国元证券
  • 个股集体
  • 权重股
  • 减持
  • 市场短线
  • 反弹格局
  • 量能
  • 击穿
  • 跳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