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房价首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 (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与9月份相比, 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上海在连续三个月的停涨后,首次出现了负增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为99.7,环比下降了0.3%。 

  由于进入10月,在全国范围内,部分开发商进行打折促销,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波动明显。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 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以上海为例,按照国家统计局统计口径,上海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房源价格环比下跌0.5个百分点,90平方米的房源价格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而144平方米的房源价格环比下跌最少,只有0.1个百分点。对此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这次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的数据表明,目前中小户型已经成为开发商调整价格的主力,随着11月份的部分房企的再次调整,未来的上海房价仍会短幅震动。

  而在二手市场与上月相比,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与9月份相比, 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与去年同月相比,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份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 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上海的二手住宅价格也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为99.8,下跌0.2个百分点。

  “房价拐点确立。 ”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9月份环比,34个城市下跌,16个城市上涨。这是09年3月以来,首次下跌城市超过上涨城市。综合指数环比下跌0.14%,同样是首次下跌。“四个一线城市,在持续3个月零增长后,集体出现下跌!这一拐,至少得半年,2008年曾持续6个月。 ”杨红旭说。(记者 张骏斓)

热词:

  • 上海房价
  • 环比
  • 负增长
  • 中小户型
  • 新建商品住宅
  • 房源
  • 住宅价格
  • 开发商
  • 住宅销售
  • 一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