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缩量震荡市场情绪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463.05点,下跌3.91点,跌幅为0.16%;深成指报收10303.2点,下跌10.17点,跌幅为0.1%。两市合计成交1364.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权重股整体不作为使得股指难有表现,而卫星导航板块却有所活跃。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陶瓷、环保、医疗器械、纺织机械、飞机制造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传媒娱乐、金融、水泥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不足1%。

  从消息面来看,1、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结合起来,并根据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状况和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2、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际板年内不会推出。与此同时,部分专家也表示,推出国际板的时机目前还不具备,短期国际板不适宜推出。3、据统计,10月份总共有59家上市公司减持,涉及减持股票数量为3.37亿股,累计减持套现市值为40亿元,而进入11月份,截至16日,半个月时间内,总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涉及减持股票数量7.9万股,减持总市值接近80亿元。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小跌收盘,日线收小阴线,日线失守所有中短期均线。大盘周五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2450将会遭受严重考验。

  整体来看,大盘惯性弱势窄幅震荡,围绕60日均线展开拉锯。从前期反弹上看,市场进行了第一个任务就是低位承接资金,完成了对市场空头极限杀跌筹码的充分换手,极大提高了盘中筹码的稳定性。从上周市场的缩量调整走势,基本上可以确认在当前区域空头集团瓦解,市场预期形成了明显的改观,这是前期这波反弹带来的积极因素。从市场多头来讲,之所以在大跌过程中束手就擒,只是因为给力的能量消耗完了。后期需要新的预期来带动市场新的多头集结,短期看,市场需要一定的修复,缓和市场短期情绪。目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等待观望,以观察市场新的操作机会的出现。

  

热词:

  • 震荡
  • 股指
  • 缩量
  • 减持
  • 市场多头
  • 大盘惯性
  • 市场预期
  • 市场情绪
  • 权重股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