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轮杀跌的性质是洗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继续占据盘面优势。股指走出低开低走、个股普跌之势。受隔夜美股再度下挫的影响,以及油价、金价大幅下跌的打压,两市无奈选择大幅跳空低开。之后多头没有一丝反攻意愿,大盘逐波下行,30日线有效告破。前期表现较为活跃的中小板个股处于跌幅板前列,但地产、资源类个股也是深度回调,至于金融板块,虽在盘中有过象征性的拉抬,但在午后却成了杀跌的源动力,比如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盘中可以看到,每一波下探都伴随着恐慌盘的涌出,直至跌到2400点关口前有所止住。尾盘,大盘继续弱势运行。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89%,收在2416.56点,深成指下跌2.70%,收于10025.17点,两市2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但5%跌幅的个股近300家,9成个股收绿。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出。

  日前,上海茅台酒的市场价格再次上调,以53°飞天茅台为例,不少商家在半个月前将价格再次上调200多元,已升至2000元/瓶左右,个别商场更是涨至2198元/瓶。市场认为,这应该是春节前涨价的前奏,节前涨价已经成为白酒行业不变的定律,随着春节消费旺季的到来,白酒的需求市场不断增大,而受产能限制的影响,白酒供应量无法呈现同比例的增加,供需矛盾突出。虽然相比市场价的疯涨,专卖店的价格似乎便宜一些,一般在1000多元,比市场价便宜近1000元。但是这却是一个有价无市的情形,标价只是一个幌子,为了应付市场的质疑,根本没有人可以买到。从05年的300元涨到现在的2100元,6年涨7倍,这个涨幅比前期暴利的地产行业还多,银行、石油行业虽然是垄断,但也不敢如此猖狂。不过站在投资者角度来看,中高端白酒宠充沛的现金流,良好的业绩增长使得其依旧是中长期投资的最佳品种之一。

  展望后市,如此K线组合,似乎预示着本轮中期反弹已经结束,后期将面临再一次探底。但本次调整的前提主要还在于外围不力,更多的是一种情绪性宣泄。进入11月以来,大盘一直在2500点上下来回缩量整理,基金等机构资金迟迟不愿意拉抬股指,背后有其深层次原因。近期政策上的倾斜力度明显,主要在于财政政策的扶持和各行各业十二五规划细则,再加上食品价格已在实质性下跌,通胀压力已经不再是管理层最为关注的要点,而保增长会是后期调控目标,因而货币政策还有适度放宽的要求,中小型企业会是受益者,毕竟它们更需要政策上的大力倾斜。2460点为大盘短期压力位,2400点整数关口有支撑力度,短期大盘随时有反攻要求,切勿在恐慌中继续抛弃筹码。持续关注有补涨要求品种,比如年报业绩预增且有政策大大扶持个股。而金融板块的走势尤其关键,这依旧会是大盘的风向标。

热词:

  • 金融板块
  • 短期大盘
  • 市成交量
  • 股指
  • 沪指
  • 大盘继续
  • 整数关口
  • 跳空低开
  • 拉抬
  • 机构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