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遭遇追杀 建议逢高出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今日延续着近期市场的调整态势,分时图上依旧形成了单边下跌姿势。股指照旧收出了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大跌逾46点收盘于2416点。成交量相对有放大趋势,说明市场当中的恐慌性抛盘压力显示的比较凶悍。同时,从MACD技术指标来看,已经形成了死叉,买卖人气指标已经由红正式变绿,市场当中短期充斥着卖盘氛围。股指如此跌跌不休,到底是谁在不断追杀市场呢?市场遭遇重重追杀之后,死后复生又有几何?

  实际上,造成市场出现连续调整的最大元凶,持续追杀市场的罪魁祸首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找找原因:一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了第十四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并发表讲话:称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不容乐观。

  二是,投资大师罗杰斯称,在投资股票上,他认为跌得越多的股票升值空间越大,因此他个人倾向于买入低迷的股票。他还认为,中国A股的价格太高了,他对B股的兴趣远超A股。打击了多方市场持有A股的信心。

  三是,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认为,明年宏观政策应该在今年“稳增长、抑通胀、调结构”的三维,转为“四维”,即加上“防范金融风险”内容。这就意味者此前IMF出局中国金融业面临风险的报告,已经在社会上受到高度关注,对市场构成利空。

  四是,在多日未披露新的公司IPO上会信息后,证监会17日披露了3家创业板公司和1家主板公司IPO上会公告,此前在市场流传的IPO暂停传闻不攻自破。给市场的预期浇了一瓶冷水。

  五是,市场今日传闻,债务危机或在亚洲上演。日本第四大银行Resona Holdings Inc。的董事长细谷英二(Eiji Hosoya)警告说,由于债务规模庞大,日本有可能面临与希腊或意大利相似的问题。同时,他还敦促政府整肃金融纪律以避免潜在的危机。所以,这就符合了笔者之前也曾担忧的亚洲债务问题。随着美债危机、欧洲债务危机的轮番上演,亚洲地区的资本市场同样有存在着债务危机爆发的可能。这一次日本或许就是一个小小的火苗,后市应当给予高度关注。

  所以,市场今日出现如此连续的单边下行,以上的每一个利空都是每一颗扫射在市场身上的子弹。伤痕累累的市场后市能否起死回生呢?笔者认为,短线市场还是存在着短期的超跌反弹,但是力度或许将会比较弱势,最多在下一周的市场当中回补今日市场留下的哪一个跳空缺口。但整体上后市依然不容乐观,操作上趁反弹逢高出局,谨慎操作为宜

热词:

  • 市场构成
  • 追杀
  • 出局
  • 分时图
  • 跳空缺口
  • 市场出现
  • 光头光
  • 股指
  • 防范金融风险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