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破位下行 短期还将延续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 李珩迪

  欧债依然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既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破7%重要关口后,西班牙、法国、奥地利和比利时等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债收益率均显著上升,西班牙法国国债的拍卖于昨天完成,拍卖还算比较顺利,但是得标率却不尽如人意,西班牙10年期国债其得标利率创欧元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发售数据显示,西班牙共计出售了35.63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发售数量位于30-40亿欧元计划发债规模的中间。西班牙10年期国债最高得标利率为7.088%;平均得标利率为6.975%,创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今年以来相比,该国所发10年期国债的最高得标利率为7月21日录得的5.986%,显示其融资成本再度大幅上升。

  同时,法国出售了2-4年国债,数据显示,法国发售69.8亿欧元的中期BTAN债券,为标售目标区间的最高水平,但借贷成本较上次同期国债标售时的水平有所走高,上涨了0.5%。西班牙和法国的国债得标率都出现上升,显示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继续蔓延相当的担心,市场的信心仍然非常脆弱。

  另外有消息称,欧元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已经就欧洲央行向IMF贷款展开讨论,以便为援助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提供足够的资源,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欧盟法律禁令欧洲央行为政府贷款融资,而通过IMF则可以避开欧洲央行法律的限制,IMF在获得欧洲央行贷款后,就可以利用这些资金为欧元区的各种救助活动融资,或者与EFSF进行合作,还可以缓解非欧元区成员国关于该基金所有资源都被用于相对富裕的欧元区的指责。

  美国方面,周四发布就业市场与房市相关的经济指标,据美国劳工部周四最新报告,上周初次请领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调后减少5,000人,降至38.8万人,系4月2日以来最低,反映美国长期积弱的就业市场持续出现好转迹象。10月房屋开工数虽从前月的意外大增转为下滑,但减幅未如预期严重,且房屋许可跃增,显示低迷已久的房市有开始有回稳迹象,但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国复苏劲道持续不及预期,经济继续面临在2012年强劲成长的阻力。

  黄金近期表现一直较为弱势,小时图突破三角形整理后昨日出现大幅下挫行情,日线图1602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出现破位,料短期仍将延续回调,下方关注1544,1602以来形成的趋势线支撑。

  白银基本和黄金同步形成回调,但可以明显看出白银走势更弱,小时图三角形出现破位后直接出现大幅下跌,盘中基本没有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目前受日线大阴的压制,料将延续回调,但前期我们做过提示,白银此前已经过两次大幅下挫,目前为止已经是第三次,所谓事不过三,本次下跌结束后,白银或将迎来筑底反弹。

热词:

  • 回调
  • BTAN
  • EFSF
  • IMF
  • 利率
  • 欧洲央行
  • 短期
  • 西班牙
  • 小时图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