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讯资本中国巡回论坛18日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1月18日,由广东省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和讯网共同主办的“2011年全媒体时代上市公司危机公关管理”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证监局副局长胡伏云、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刘崎、和讯网副总经理赵梓艺、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张志安、以及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所长王正鹏等领导、学者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上市公司需未雨绸缪

  胡伏云在发言致辞中指出,做好危机公关上市公司需要完善机制,未雨绸缪做好危机预防管理工作。

  刘崎在论坛上表示,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是辖区上市公司的自律性管理组织,协会将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改进和加强服务、支持辖区上市公司做好危机公关管理工作,促进辖区上市公司提高综合竞争力和规范运作的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危机。

  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处长聂旺标表示,广东证监局一贯高度重视舆论监督工作,欢迎包括网络的各类媒体依法对辖区证券市场相关主体的行为进行监督,促进各方规范运作,为辖区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机制,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及相关的主体切实履行对投资者作出的公开承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赵梓艺表示,网络传播正在改写我们传统的宣传方式、公关方式、投资者关系管理方式,建立上市公司整合检测系统,研究网络传播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影响,提出有效的上市公司公关管理危机之道,是和讯网愿意与大家分享的课题。

  危机公关策略:坦诚、主动、积极、诚信

  张志安表示,微博具有信息即时化和碎片化、舆论形成的迅捷性和裂变性、舆论议程设置的草根性等特点。微博具有信息即时化和碎片化、舆论形成的迅捷性和裂变性、舆论议程设置的草根性等特点。

  张志安表示,不管遇到任何危机事件,企业首先一定要表达自己的遗憾,向公众道歉;第二要采取补救措施,防止危机继续恶化;第三是对已经受到损失的人、事进行必要的补偿。基于这样的基本原则,危机公关的基本策略是五个字:及时讲真话。同时 ,他还介绍了上市公司面对媒体敏感问题的三个处理技巧。

  美的电器董秘李飞德表示,平均来说,他每天花三成左右的时间在舆情监测与媒体的沟通方面,因为美的电器是一个大家所熟悉的家电行业,市场化程度很高,故事比较多,事件也比较多,所以公司花比较多的时间来关注舆情监测以及媒体的沟通方面。

  中运航运董事会秘书薛俊东表示,坦诚、主动、积极、诚信,这八个字是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上的八字方针。

热词:

  • 上市公司
  • 证监局
  • 资本中国
  • 巡回论坛
  • 和讯网
  • 危机公关
  • 议程设置
  • 投资者关系管理
  • 碎片化
  • 美的电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