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西苑枢纽将实现地铁三线换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第十八届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展开幕,由北京各单位设计的优秀方案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内一起展出。记者从展览会上了解到,位于北四环与北五环之间的西苑交通枢纽,未来将实现地铁4号线与规划建设中的海淀山后线,以及远期15号线“三线换乘”。 

  西苑地铁站三线换乘

  位于北京城区西北部、北四环与北五环之间的西苑交通枢纽,未来可实现地铁4号线与规划建设中的海淀山后线,以及远期15号线“三线换乘”。目前本市已有的和将建成的三线换乘站,仅有西直门站和宋家庄站。

  展览中的设计图显示,海淀山后线西苑站位于西苑交通枢纽内,将与地铁4号线和远期15号线实现换乘。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圆明园西路、颐和园路和同庆街三条道路在西苑交通枢纽外,形成一个三岔路口,万泉河高架桥斜穿公交枢纽停车场而过。三条地铁的换乘在地下完成。其中,乘客在地下向北可换乘山后线,向南可以双向换乘4号线和远期规划15号线。如果换乘公交,则要从地下走到地上。

  刚刚启动建设的海淀山后线,起自海淀山后北清路西端北安河站,终点与16号线苏州街站相接,线路全长23.4公里,计划2015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

  14号7号地铁“T”字换乘

  位于东三环双井桥和东四环大郊亭桥之间的地铁九龙山站,是在建的7号线和14号线的换乘站,根据展出的规划方案,7号线在下,14号线在上,形成“T”字形换乘,通过三条换乘通道实现单向换乘。九龙山站将设7个出入口。其中7号线有3个出入口为独立使用。14号线有4个出入口可与7号线共用,14号线两个换乘厅各有两个出入口。

  此外,在建14号线最西段起点站张郭庄站,由于地处丰台永定河河西地区,整个车站理念是绿色车站。车站的设计根据地理位置和大气环境等因素综合分析,设计出来的车站既满足夏季通风遮阳,也满足冬季挡风采光。同时降低建筑物整体能耗,使用包括自然通风采光、利用太阳能、雨水回收系统在内的绿色建筑技术。

  展览设计图显示,14号线与6号线将在金台路站交汇,也将形成“T”字形换乘。(记者孙雪梅)

热词:

  • 绿色建筑技术
  • 淀山
  • 北京城区
  • t
  • 交通枢纽
  • 三线换乘
  • 采光
  • 北四环
  • 换乘站
  • 九龙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