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最大P+R停车场建成 可停460余辆每天收费仅2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规模最大的P+R(换乘)停车场将落户于年底前开通的地铁8号线二期霍营站,方便8号线与13号线的乘客驻车换乘。记者昨天从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资产公司)了解到,该停车场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可停车460余辆,车主只要当天换乘公共交通出行就可享受每天2元的停车优惠价格。 

  停车进站走3分钟

  按照规划,此处停车场位于黄平西侧路与黄土店路交叉的三角地块内,与地铁13号线和8号线的霍营站实现换乘。停车场总占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共设置有460余个停车位。

  投入使用后,汽车由黄平西侧路进入停车场,出口则设置在东侧。将来地铁站口就设置在停车场边,即使将车停到最远端的车位,车主步行3分钟便可以进站。此外,这块用地内还规划有自行车停车场以及一处公交场站,可同时容纳千余辆非机动车,乘客从地铁到公交车站步行距离不超5分钟。

  车位有望扩至1000

  京投资产公司介绍,P+R停车场早晚高峰车流量集中,会出现滞留现象,因此该处P+R停车场将选择“高速起落杆”,起落速度可达到每分钟30次,算上车主刷卡时间,每分钟可放行约7辆车。

  另外,此处停车场提前预留了“三维”空间的实施条件。这意味着,随着停车需求增长,这里有条件进行立体停车楼的改建,停放车辆总数将达到1000辆。

  P+R停车场将增建

  据统计,目前本市一共有20座停车场接驳的地铁站,能够容纳3520辆机动车。由于实施优惠停车,平日早高峰8时左右,这些车位就几乎停满了。大兴线新宫站等热门停车场工作日的停泊周转率甚至超过百分之百,最高可达到140%以上。

  京投资产公司对本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P+R停车场情况进行统计,包括P+R停车场的每日进出车流情况。今后,交通部门将利用这些数据尽快完善P+R停车场的建设,随着轨道交通新线同步兴建P+R停车场,在既有轨道交通线路的四环路外站点逐步增加建设此类停车场,5年内使停车位达到3万个以上。(记者邓杭)

热词:

  • 停车场
  • 黄土店路
  • 京投
  • 三维
  • 车主
  • 轨道交通
  • 资产公司
  • 霍营
  • 停车需求
  • 地块
  •    

    搜索更多停车场 黄土店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