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拐点能否最终确立 政策坚持至为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焦点观察

  据新华社电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0月全国房价是今年调控以来的转折点。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进入实降阶段后,短期内观望情绪还会更加浓厚。在房价环比下降趋势刚刚形成之际,年底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可能会达到一个顶点。而目前房企在年底前加大低价推盘力度、降价促销的同时,也在积极备战2012年。即便是业绩完成良好、资金充裕的实力房企,降价意愿也不会减弱。随着以价换量难度的加大,一些失去市场先机的房企,将不得不一降到位。

  此外,受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低迷也影响到上游的土地市场。而四季度为土地供应高峰期,楼市量价齐跌之后,房企拿地将更加谨慎,底价成交和土地流拍或进一步增多,大型房企也将继续宁缺毋滥。 

  从去年开始进行的楼市调控,历经19个月后终于显著成效,随着降价潮的蔓延,全国房价的加速下行趋势已经十分显著。但市场拐点的确立,仍不能单从1个月的下降来判断,因此11月的价格情况将成为判断楼市拐点的一个关键指标。

  然而,虽然数据上的拐点已出现,但房价能否以此为转折回落到调控目标确定的“合理水平”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目前调控的最根本问题是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问题”,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说,虽然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执行了限购政策,但其松紧程度并不一样。“需要警惕部分地方政府放松对政策的执行,目前的楼市仍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

  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负增长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称,三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首次出现负增长,银监会继续强化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防控。

  《报告》称,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进,目前部分城市房屋销售量已经出现下滑,房价有所回落,土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开发企业资金链普遍趋紧。

  统计同时显示,三季度末,住房按揭贷款整体不良贷款率仍保持低位,为0.32%,比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

热词:

  • 拐点
  • 房价
  • 房企
  • 风险防控
  • 报告
  • 合理水平
  • 中原地产
  • 关键指标
  • 流拍
  • 房地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