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大众银行4千万美元入股重庆两江新区金融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11月18日电 18日,法国大众银行与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大众银行出资4000万美元入股成立不久的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大众银行常务副行长伊夫?雅克一行。

  翁杰明表示,在较短时间内,两江新区与法国大众银行已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合作达成速度之快令人欣喜。在当前欧债危机背景下,大众银行依然投资入股两江,充分表明大众银行对重庆和两江新区及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翁杰明说,相信大众银行在两江新区必将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成果。

  伊夫?雅克说,2011年在欧债危机背景下,大众银行利润不降反升,核心资本充足率达12.8%,位居欧洲第二。这奠定了大众银行拓展海外业务的坚实基础。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重庆经济发展叹为观止,大众银行非常有幸选择了两江新区“这颗最亮的明珠”作为发展基础。当前,大众银行在认真研究,希望在小额贷款等其他金融领域寻找机会,继续和两江新区开展合作。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文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非常欢迎法国大众银行加盟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两江新区正加快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法国大众银行的参与将有利于整合现有金融资源,进一步拓展投融资空间,为新区大开发大开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法国大众银行是法国六大银行集团之一,在法国具有较大影响力,共有370家分行,其业务遍布全世界。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是由两江集团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是两江新区推动金融中心建设、承载金融资源的一个重要平台。

  根据协议,大众银行将以4000万美金价格受让两江集团持有的等值人民币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股份,大众银行将与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在战略规划、投资咨询、风险管理等诸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此次引资入股,是除银行等传统融资渠道外,两江集团首次通过股份转让方式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

  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是国务院赋予两江新区五大定位之一。据两江新区“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两江新区金融增加值将达到320亿,金融机构总量达到350家以上,新增创新型金融机构200家以上,形成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

热词:

  • 两江
  • 大众
  • 银行集团
  • 金融发展
  • 重庆市委
  • 金融公司
  • 伊夫
  • 金融资源
  • 增加值
  • 股份转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