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监管新政策频出 A股弱势依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一波反弹行情过后,A股持续第二周回调。尽管这段时间宏观形势向着有利于股市的方向发展,监管层也频频推出分红等利好政策,但A股的弱势回调态势依然。

  本周沪深股指跌宕起伏,周初的反弹未能扭转自上周以来的低迷走势,上证综指在跌破2500点之后险些跌穿24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则濒临10000点大关。综合一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416.56点,下跌2.6%;深证成指收盘于10025.17点,跌幅3.28%。

  市场动荡中,交投情况与上周没有明显变化。统计显示,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1150亿元,较上周略有放大,仍低于前期反弹时的水平。这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仍然持谨慎态度,入市意愿较低。

  近期,数据显示国内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呈现出对股市利好的变化,通胀回落,经济平稳放缓,货币信贷环比增速加快,新增贷款超预期,市场流动性似有改观。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CPI环比增长率已经连续3个月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随着未来两月翘尾因素降低,CPI同比增长率将继续下行。

  但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企业盈利预期成为制约股市上涨的重要因素。需要注意的是,根据2011年上市公司半年报和三季报来看,中游行业盈利受损最大,上游行业损失不大。分析人士指出,如果PPI持续回落,意味着需求减少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对上游行业也会造成损失。这些可能发生的变化都是笼罩股市的阴影。

  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柳杨预计,当前国内大的政策背景不会改变,定向微调会致使脉冲式反弹不断出现。

  近期,证监会针对股市热点问题频频回应,并出台了督促上市公司分红的系列政策,以其改善当前股市投资功能几近丧失的状况,建立良好投资回报机制。各方对此多予以肯定的评价,在A股估值一路下滑已经可比国际市场的背景下,市场仍不为所动,投资者还在等待股市前景的明朗化。

  低迷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投资专家建议,当前投资股市在行业选择上考虑两个方面:第一是传媒、环保、物联网等受政策鼓励的新兴行业,这些行业将会受到资金关注;第二,临近年报发布期,可提前布局有送转预期的个股。

热词:

  • A股
  • 周评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弱势
  • 股市上涨
  • 股市前景
  • 监管层
  • 股市投资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