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然橡胶基本面改观 但熊市氛围仍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本周(11月14日-18日)国内期货市场整体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下,继续处于下挫行情,但跌幅有所放缓。银河期货研究员原静介绍了本周国内期货市场的“五宗最”。

  最不安分的品种当属天然橡胶

  天然橡胶本周波幅巨大,深跌后大幅反弹。主要原因是近期天胶市场的基本面出现良好的因素。虽然中国出现较大库存,但全球范围看,天胶的基本面逐渐出现良机。供给方面,天胶价格逐步下滑,引起产胶国的高度重视,产胶国三番五次发表声明,召开会议提振胶价,也相应的出台了一些措施,如减少市场供应,限定最低价格等等。而需求方面,随着全球车市的复苏,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车市的蓬勃发展,如墨西哥、印尼、泰国、南非和俄罗斯的汽车工业仍处在快速上升期,老牌汽车强国美国和日本的汽车工业也逐渐复苏。中国虽然增长率下滑,但是由于基数较大,因此对天然橡胶的需求拉动依然比较快速。总体来看全球的汽车行业仍处在增长的道路上,对天胶的需求并未减少,目前看,全球天胶的库存并不像中国一样,而是相对来说处在正常的水平。

  从全球层面看,天胶目前的供需压力并不大,虽然全球第一大国中国出现库存危机,但天胶之前的重挫使得这压力在盘面上消化殆尽,因此暴跌之后,利多因素使得天胶存在反弹的需要。

  全球天胶基本面的好转是天然橡胶不安分的主要原因,但是并不能真正改变天胶目前的弱势局面,因为未来趋势决定在宏观上,欧债危机仍然是影响市场波动的最重要不稳定因素,虽然希腊以及意大利都更换了总理,但是明显市场对于两国能够顺利通过自救行为从而赢得欧盟以及IMF援助并不信任,欧债危机仍然将继续蔓延。此外,国内政策微调的预期效应开始消退,在没有实质性变动之前,市场将出现获利回吐,整体宏观仍然处于偏弱格局。

  因此在目前的宏观大环境下,天胶熊市氛围并未改变,基本面虽改变但这只能引起市场的反弹,并不能引起上涨趋势。

  最乐观的品种应属白糖

  国内糖业基本面利多,而外围欧债危机升级使得白糖跌至技术支撑位6500一线,在货币正常“微调”的背景下,不建议过分追空,继续保持中期多头思路,管理好资金头寸前提下逢急跌适当买入持有中期多单。

  持有空单最安全的品种铝

  虽然其他品种弱势向下,但铝一直处于区间震荡,未出现有效下坡。但目前国内铝现货库存升至40万吨附近,现货价格在多数情况下维持贴水,下游采购积极性较弱。在基本面的压力下沪铝下破15850元/吨,铝价下行空间将打开。

  最平淡的品种pvc

  Pvc目前走势波澜不惊,未来一段时间内基本面也那有变化,虽然有宏观压力,但pvc早跌至成本价,下行空降也不大,因此这种平淡走势将继续。

  最悲观的品种股指期货

  本周股指期货冲高受阻,后半周受国际板随时开启、回购资金面趋紧的影响大幅回落,投资者情绪再度悲观。

热词:

  • 基本面
  • 天然橡胶
  • 熊市
  • 微调
  • 股指期货
  • 品种
  • 资金面
  • pvc
  • 期货市场
  • 车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