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累外围市场大盘寻求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经过上周持续震荡调整之后,消化了不少的获利盘,周一两市全天呈现单边上扬走势,沪指上涨1.92%,收在2528.71点。周二以十字小阳线报收。周三上证指数报收2466.96点,下跌62.80点,跌幅2.48%,股指单边下跌,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重挫。2530点再度成为近期大盘的较强压力位,尤其是以保险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两桶油,以及地产、资源板块的全线杀跌,让市场恐慌性抛盘愈加明显。

  导致突如其来的下跌,还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政策面的不明朗:虽然CPI、PPI等通胀标志性指标已发生滞胀,但市场所预期的“货币政策由紧缩向宽松转变”并未发生,且房价的下滑,对连带性产业如钢铁、建材、基建等产业的负面影响也正在蔓延;其次外围环境仍处不明朗态势,其中希腊、意大利甚至法国等欧盟国家的债务危机仍处进一步恶化和处理措施不明朗的可能,外围股市、期市的波动的加剧也导致国内市场信心不足,另外大盘短期技术面压力在2550点附近,2540—2570点区域是上方套牢盘密集区,而短、中、长期均线都成为压制股指上升的阻力,在上周的连续性反弹后,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向抛压,更加重了市场调整预期的不可避免,从资金流向看,主力资金也有出逃迹象。周四,多空双方在60日线一带争夺激烈,股指走出窄幅整理。由于美股周四下跌,周五沪深两市的跳空低开似乎也没有悬念,股指低位震荡,两市普跌,沪指下跌1.89%,报收2416.56点。

  板块个股方面,热点还是不少,近阶段行业规划层出不穷,涉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煤炭工业、环保、生物医药、物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在内的一系列行业,各规划的出台受到了资本市场一波又一波的追捧。其中内贸“十二五”规划预计本月底前发布,规划将重点支持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发展,网上支付等相关行业将迎来实质性利好,受益个股还有可能活跃。

  目前市场担忧情绪不减,虽然美国近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但被美国国会削减赤字胶着状态抵消。围绕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紧张情绪,以及美国债务谈判的担忧重燃均令市场承压。而国内新华保险的发行预期也使得市场对扩容压力的增加有更多的后顾之忧。

  下周预计沪市支撑位分别在2390点及2330点,大盘经过这轮消化震仓之后,预计重拾升势的可能很大。观察最近的走势变化,2307点至2350点一线将会有一段时间的筑底过程。建议投资者近期持币观望为宜,等待机会出现再行考虑也不迟。 国泰君安 侯文浩

热词:

  • 大盘
  • 股指
  • 沪指
  • 市场恐慌
  • 市场担忧
  • 板块个股
  • 金融板块
  • 保险股
  • 低位震荡
  • 跳空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