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30点支撑位失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波动性是所有现代证券市场的一个特征,当然也是上证指数的一个重要特征。市场波动性在下跌时经常要强于在大盘上涨时,这说明市场情绪仍然是紧张的。上证指数在本周三下跌,就属于这种波动行为的一部分,11月18日周五的下跌持续了这种波动。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三个问题:

  第一,强支撑位在哪里?

  第二,市场这次回落告诉了我们有关上证指数下降趋势的哪些情况?

  第三,这次市场回落是正常的趋势盘整行为还是一个向下的突破?

  我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是,良好的支撑位于2430点附近。这个位置是由于2011年8月9日指数的快速走低然后反弹的行为所形成的。这个位置在10月14日还起着压力位的作用。上证指数在10月28日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拉开了这个新上升趋势的序幕。

  市场本周五再次试探了位于2430点附近的支撑,未来有可能将形成一个反弹。2430点附近的支撑位宣告失效,那么下一个强的历史支撑位位于2300点附近。

  对第二个问题的回答也很重要。上证指数在2530点附近形成了一个弱压力位,从附图上可见,该压力位处于长期下降趋势线以上。指数对于长期下降趋势线的突破是弱势的,这也确认了该条下降趋势线的力量与重要性。本周三和周五大盘快速下跌再次确认了下降趋势线的力量。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短期组的上边缘也被长期下降趋势线所击穿。而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上边缘也在从长期下降趋势线回撤。

  所有这些指数的行为确认了下降趋势线的力量,这表明市场在向上推进至长期下降趋势线以上之前应该会形成一些盘整的活动。

  关键的市场行为来自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如果这组均线形成收缩,这显示出投资者恐慌了,他们正在抛售。如果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持续向上发散,这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抱有信心,他们正趁着市场回落而买入。现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正显示出收缩信号。

  这也部分回答了前面提出的第三个问题。一个趋势突破的正常行为包括了强反弹、随后回落、然后再次强反弹。第一次反弹后回落非常有用,因为这为新上升趋势线提供了第二个着力点,将确认正在形成的长期上升趋势。

  上海市场的突破目前正在遭遇下降趋势线的力量。交易者预期在下降趋势被突破之前市场还会出现盘整以及强波动。伴随着成功检验2300点附近的支撑,此次盘整可能会形成三重底形态。

热词:

  • 支撑位
  • 上证指数
  • 移动平均线
  • 大盘上涨
  • 盘整
  • 下降趋势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市场波动性
  • 投资者
  • 长期上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