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修复终向下 弱势企稳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阮国宸

  在经过10月底至11月初的上涨之后,A股再次进入盘整,持续处于胶着状态,终于本周出现向下突破走势,市场再次弥漫于恐慌之中,预计短期市场将持续震荡修复为主。

  从消息面来看,市场传外电报道上交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称,国际板将随时推出,尚未得到证实,但国际版概念个股出现异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了该组织对中国金融部门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强健,但却面临着不断累积的风险,尤其是房价下跌带来的金融系统的风险。因此,市场信心不足主要是来自对经济面的担忧,前期市场的反弹主要源自对流动性预期的改变,10月份新增信贷超预期也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政策转向的预期,然而经济本身目前仍然处于下滑的过程中,尚未到达预计中的拐点。央行扩大M2统计范围的举措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被认为是对流动性加强控制,同时仔细研究下10月份信贷数据可以发现月末的信贷放量很可能是银行为了冲存款而投放的,因此在年内货币政策的真正转向尚难看到。海外机构先后减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股份也显示国际经济形势的严峻。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重要的支撑区域2430点到2450点上方会的短线支撑,技术形态呈现抵抗性形态,这意味着大盘很难走出10月下旬那段上涨行情,按目前大盘的K线组合判断,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短线临界点,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如能站稳2450点,大盘还有机会在向上运行一个小级别的上升浪。如果失守该点位,大盘就会直接性2400点下方运行。

  整体看,当前市场正处于政策调整后效果向实体经济传导这一过程当中。中期在政策转向的大背景下,市场整体运行环境将趋于乐观,但还需要政策的逐步落实兑现。从市场本身传导出的政策信息看,无论是提高上市公司的分红比例,还是连续否决IPO申请,都明确表示出管理层的一种调控姿态,对市场信心将产生积极影响。因此,银泰证券预计后期震荡幅度会进一步加大,在操作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以持股为主。一方面可以通过波段操作,对近期反复表现的热点板块采取波动区间高抛低吸;另一方面,对前期表现平平的板块进行重点关注,一是前期超跌的有色稀土等,二是前期抗跌性较强的医药板块。

热词:

  • 大盘
  • 震荡
  • 弱势
  • 消息面
  • 技术形态
  • 短线支撑
  • 上证指数
  • 热点板块
  • 波段操作
  • 市场信心
  •    

    搜索更多大盘 震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