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次论减赤悬而未决 港股观望料震荡偏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正伟报道:美股上周五跌市收场,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亦普遍下跌,蓝筹股控(005)跌穿59元。展望本周,欧债危机蔓延的同时,美债第二轮减赤方案即将上演,市场信心面临巨大考验,港股或将受外围不明朗因素而震荡。

  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普遍下跌,折合港元计,控(005)跌穿60元,收报58.67元,跌1%。中移动(941)收报75.82元,跌0.04%。联通(762)收报16.4元,跌1.23%。中人寿(2628)收报20.11元,跌0.44%。

  国际期油两连跌油股受压

  国际期油价格在周中重上每桶100美元之后连跌两日,全周累跌1.6%。三只石油股受压,中石化(386)收报7.88元,跌1.1%。中石油(857)收报9.93元,跌0.31%。中海油(883)收报14.61元,跌1.44%。

  美国减赤超级委员会须在本周三(23日)提出第二轮的减赤方案,但美国两党至今仍无法就相关方案达成共识,由于有三个月前美债「闹剧」的「前车之鉴」,市场对减赤方案能在最后期限内通过的信心不足,投资者只能期盼22日美联储公布的议息纪录能够刺激市场。

  而另一边厢,欧元区多个国家上周国债收益率飙升,市场开始担忧欧债危机蔓延至银行业。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美债危机又卷土重来,在市场缺乏基本因素及观望气氛浓厚的背景下,市场分析料短期内港股将受外围因素影响而震荡。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欧美债务危机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解决令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港股沽压大。他预期,港股本周走势将在18000点至19000点区间徘徊,港股今日或低开100至200点。对于市场关注的美债问题,他认为,鉴于现时欧债危机悬而未决,考虑全局,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应会达成合作通过方案。

  谈及港股是否会因美国无法在通过第二轮减赤方案而大泻,灏天环球投资执行董事吕志聪就表示,从技术走势看,恒指在17950点有支持,他表示,由于外围市场本周有多个消息要公布,加之近期市场以利淡消息为主,因此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再试万六低位机会微

  名证券及期货副总裁张启源亦表示,恒指短期内或下试10月初16170点的低位,但从技术走势看机会不大,短期内低位或现17730点。他认为,欧债危机虽然悬而未决,但是最恐慌的时期已过,短期内不需要过于担心基本因素,他称,现时是分段吸货的机会。

热词:

  • 港股
  • 震荡
  • 股受
  • 美股
  • 招商证券
  • 低位
  • 技术走势
  • ADR
  • 国债收益率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