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2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已形成文本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高云虎19日在高交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自2010年着手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形成文本。按照《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总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25%。【详细】

  点评:高云虎表示,《规划》要求重点新材料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5%,建成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到2015年,将形成10个产值超过150亿元的综合性龙头企业、20个产值超过50亿元的专业性骨干企业,并形成若干年产值超300亿元的基地和集群;新材料产品综合保障能力提高到70%,关键新材料保障能力达50%;推广30个重点新材料品牌,实施若干示范推广应用工程。

  纺织业“十二五”规划拟定 首攻高端纤维

  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备受关注的“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已获工信部通过,经相关程序后将择日公布。【详细】

  点评:光大证券研究员李捷认为,当前我国纺织工业行业,纺纱、织造等技术与发达国家相差无异,但是对于高端纤维材料,尤其是碳纤维方面还存在着差距,碳纤维在国内市场还存在着技术壁垒。

  种业发展规划完成编制和论证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近日在现代种业发展座谈会上表示,目前农业部已完成《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编制和论证工作。【详细】

  点评:韩长赋表示,要做大做强我国骨干种子企业,加大对“育繁推一体化”企业的研发投入,鼓励优势种业科研单位与优势种子企业进行紧密合作,促进商业化育种人才和资源向种子企业流动,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要大幅度提高种子市场准入门槛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种子企业兼并重组,促进我国骨干种子企业做大做强。

  新能源汽车沐浴政策东风 充电桩大规模建设来临

  久旱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终于盼来了一场甘露。11月10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了 《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提出了试点城市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鼓励政策,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要求。从前似乎有些虚无缥缈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这一次开始落到了实处。【详细】

  点评:民生证券分析师刘芬指出,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过程中,产业链上游的高效内燃机、先进变速器、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汽车产业链将首先受益,在各自产业链深度和技术储备上拥有明显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获得先机。该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万向钱潮、比亚迪、杉杉股份、大洋电机等都将获得机会。

热词:

  • 规划
  • 新能源汽车
  • 股价
  • 种子企业
  • 通知
  • 十二五
  • 示范推广
  • 新材料产业
  • 研发投入
  • 农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