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产首现亏本甩卖 龙湖时代天街起价不足1.2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国房价19个月来首次环比下滑后,部分开发企业已经明显扛不住了,在现金流较为宽裕的龙湖地产率先开始亏本甩卖后,分析人士预计后期还会有项目跟进

  在统计局18日宣布70个指标城市房价19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调后,北京的地产项目也首次出现亏本甩卖。而主角正是此前开展“抢收行动”的龙湖地产,其位于大兴区成本价在1.4万元左右的时代天街项目,19日集中入市时的起价已不足1.2万元。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开发企业持有的现金多少最为重要,再加上房企并不看好中期市场,因此不惜亏本入市。”同时,他认为龙湖低价入市也将给大兴区域的其他地产项目带来非常大的影响。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一再被重申,交易市场的天平正逐渐倾斜至“买方市场”,楼市降价的轮廓越来越清晰。

  与2008年类似,楼市降价潮的先行者,仍是各大品牌开发商。自今年5月起,就有中海、碧桂园等开发商纷纷推行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策略。9月,全国各地区加入降价销售行列的品牌开发商也有所增多,降幅普遍超过20%。中原监测数据显示,富力、保利、万科等标杆房企,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在上海、北京等城市,一线房企去库存化的举措均非常明显。

  而这些房企虽然降价销售,但是绝大部分企业的销售项目依然维持着一定利润。

  不过,在统计局公布10月份全国70个指标城市房价环比下调0.14%后,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选择亏本甩卖,以回笼资金。

  最近在北京备受市场关注的龙湖时代天街项目,在样板间开放一周后,于2011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集中入市,相比大部分售楼处门庭罗雀的现状,该项目明显要热闹很多, 此次入市的户型为98平方米的三居,起价为11800元/平方米,2014年5月毛坯交房。此外,入市当天认购的客户还会再享受两个点的优惠。

  资料显示,时代天街项目为龙湖地产在2010年12月23日拿下的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地块。当时龙湖地产击退保利北京、首创联合体,以34.81亿元竞得,建筑面积为46万平方米,楼面价为7519元/平方米。

  张大伟分析认为,以该地块土地楼面价7519元计算,叠加部分交易成本及税费,已经接近8000元。再算上3000元左右的基本建安费用,2000元左右的税费,1000元左右财务成本及最基础的营销费用,该项目要想保本最低的售价不能低于1.4万元。而按照该项目起价不足1.2万元计算,本期入市均价将在1.3-1.4万元以下,可以说这一期入市将亏损10%左右。虽然第一期售价不代表全案售价,但是首现亏本入市也可以说明现在市场的惨淡。

  同时,由于大兴楼市集中了大批知名开发商,包括保利、绿地、中建、金融街控股等,随着龙湖地产项目的低价入市,分析人士预期在11-12月还将有部分项目跟进降价。

热词:

  • 龙湖
  • 天街
  • 地产项目
  • 楼面价
  • 北京地产
  • 开发商
  • 楼市
  • 房企
  • 甩卖
  • 中原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