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嘉陵清理子公司交叉持股 多子公司股权转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嘉陵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嘉陵车业有限公司、重庆卡马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奥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重庆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重庆普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

  与此同时,卡马公司持有三峡公司5%股权、上海嘉陵持有广东嘉陵5%股权、卡马公司持有嘉陵集团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10%股权、卡马公司持有奥晶公司1%的股权等项目也登陆重庆产权交易所。

  按照中国嘉陵此前优化子公司股权的设想,公司将购买该部分股权,将普金软件、广东嘉陵、奥晶公司、三峡公司、嘉陵集团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由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

  溢价回购子公司股权

  普金软件是中国嘉陵、卡马公司、上海嘉陵、奥晶公司和重庆长江三峡综合市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国嘉陵出资960万元,持股比例为30.77%;卡马公司出资120万元,持股比例为3.85%;上海嘉陵出资960万元,持股比例为30.77%;奥晶公司出资840万元,持股比例为26.92%;三峡公司出资240万元,持股比例为7.69%。普金软件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及销售和技术服务等。

  根据中国嘉陵今年初关于调整下属子公司交叉持股股权的议案,卡马公司、上海嘉陵、奥晶公司和三峡公司要将自己持有的普金软件的股票,转让给中国嘉陵。如今,卡马公司、上海嘉陵、奥晶公司全部在重庆产权交易所履行诺言分别转让持有普金软件3.85%、30.77%、26.92%的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136.19万元、1088.5万元、952.3万元。

  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与评估值相当,以201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评估普金软件,资产总计3557.72万元,负债总计20.19万元,净资产3537.53万元。而净资产的账面值为2639.53万元,评估值溢价34%。

  近两年普金软件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软件业务并不能为公司实现利润。资料显示,今年截至2011年8月31日,公司的营收为110.98万元,净利润556.63万元,201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15.91万元,亏损17.5万元。

  理清子公司交叉持股

  此次卡马公司、上海嘉陵、奥晶公司挂牌转让普金软件股权只是中国嘉陵优化公司投资,清理子公司交叉持股环节中的一步,按照中国嘉陵的设想公司还将接手三峡公司手中普金软件的7.69%股权。

  为优化投资结构,集中力量发展主业,中国嘉陵年初决定将所持科瑞公司20.54%股权、卡马公司84.30%股权、九方公司50.36%股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后中国嘉陵仅分别持有上述三公司的15%股权。这三公司的盈利状况不佳。据了解,截至2010年11月底,科瑞公司盈利43万元,净资产-60万元;卡马公司盈利63万元,净资产-26万元;九方公司亏损6万元,净资产399万元。

  在剥离非主营的同时,中国嘉陵决定对众多子公司之间复杂的交叉持股现象进行梳理。据悉,除了拟将卡马公司、上海嘉陵、奥晶公司、三峡公司持有普金软件的股权收归囊中,将普金软件变成全资子公司,还拟将广东嘉陵、奥晶公司、三峡公司、嘉陵集团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由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目前上述公司的部分股权亦正在重庆联交所挂牌出售。

  

热词:

  • 奥晶
  • 中国嘉陵
  • 持股比例
  • 交叉持股
  • 值溢价
  • 子公司股权
  • 公司股权转让
  • 公司盈利
  • 公司亏损
  • 卡马
  •    

    搜索更多奥晶 中国嘉陵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