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冷冻产品低价甩卖保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孙舒扬)“三全”、“思念”、“湾仔码头”因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被各大超市相继下架,本应进入销售旺季的速冻水饺,销售量急剧下跌。昨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时发现,厂家为挽回市场占有率、淡化菌群超标造成的不利影响,冷冻产品几乎都在搞低价促销,让利幅度最高达31%。

  在世纪联华富力城店内的冷冻食品专区,尽管有不同降价幅度的黄色促销牌,但是购买者寥寥无几。促销员介绍,三全牌饺子系列产品全部降价5-10元不等。其中三全状元一品三鲜速冻水饺1200克超值家庭装原价为31.6元,昨日特价促销价为21.6元,优惠幅度超过30%,还送一盒三全牌粽子。而龙凤冷冻系列产品也在降价,部分水饺还赠送汤圆,进行捆绑式销售。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沃尔玛知春路店。尽管店内购物的消费者不少,但几乎没有消费者到冷冻食品专柜购买速冻饺子等食品。店内三全品牌饺子系列产品全部降价促销,促销额度也是5-10元不等,刚刚被查出问题的湾仔码头系列水饺也在降价促销。

  沃尔玛知春路店三全品牌促销员介绍,之前被查出问题的水饺已经全部下架,但自从发生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事件后,冷冻产品销量明显不如从前,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很犹豫,担心购买的食品卫生不达标。

  资料显示,金黄色葡萄球菌能产生肠毒素从而引起食物中毒,如何预防它是一项世界性卫生难题。自上月市工商局查出物美超市内销售的“思念”牌水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后,责令问题批次全市下架。本月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2011年三季度三类食品质量检验结果中,“三全”牌部分水饺也因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下架。而本月18日在南京市工商局抽查的九种不合格冷冻产品中,“湾仔码头”也因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而榜上有名。事后,京城各大超市迅速展开自查,“问题水饺”均自行下架。

  几大速冻品牌先后陷入菌群超标门,让消费者对速冻水饺避之不及。本应进入消费旺季的速冻水饺,在各超市的销售量急剧下滑。消费者杨女士表示,“三全”、“思念”和“湾仔码头”都是国内的大品牌,从没想到大品牌竟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其实,冷冻产品在食用时十分方便,但自从其出现问题后并不是“不想买”,而是“不敢买”。

热词:

  • 三全
  • 思念
  • 低价促销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知春路店
  • 湾仔码头
  • 产品销量
  • 速冻水饺
  • 降价促销
  • 三全牌
  •